聲帶主角嘲周「小學雞」 何君堯讚義工:我的天使

[2016.08.27] 發表
黃四川(前方戴帽男子)的Facebook亦有上載多張為何君堯助選的合照,何君堯指4年前認識黃,又指對方熱心於選舉。(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自由黨立法會新界西候選人周永勤前晚於選舉論壇突然宣布棄選,他向傳媒提供錄音,指有一男聲揚言要「狙擊」他。本報證實該名男子為商人黃四川。黃四川事後向本報記者直斥周永勤「小學雞到不得了」,又指周「經不起這樣的狙擊,就不要出席論壇啦」。

「召集二三十人於會場狙擊周永勤」,這句話出自商人黃四川,他接受本報查詢時,承認錄音中的男子是他本人。他曾以全港飲食大聯盟會長和新界地產代理商聯會會長身分接受傳媒訪問。佔中時期,曾率團到元朗派藍絲帶反佔中,稱要保衛元朗和中環,同場亦與鄉議局前主席劉皇發合照。

黃四川向記者直斥周永勤「小學雞到不得了」,他形容周棄選一事,「是細路仔玩泥沙,小題大做到不得了」。他解釋,前日的選舉論壇容許候選人做道具諷刺對手,只想製作一些標語,如「不能惡意抹黑」和「公平公正選舉」等來「狙擊」周永勤,不過選舉經理其後否決該方案,他強調,何君堯全不知情。

黃又指,義工扮演兩個角色,既是市民狙擊周永勤,亦是何君堯支持者,聲稱自發去做,「只係不了解規矩,有什麼問題?」他又重申,所謂「狙擊」,是「百分百沒有威脅對方」。他亦支持新民黨田北辰報案的做法,反指周永勤的指控嚴重,「你經不起這樣的狙擊,就不要出席論壇啦」。

立法會新界西候選人何君堯昨晨亦於電台節目中,承認錄音中男聲為其團隊義工,又指對方從事飲食和地產,其背景與黃四川的身分琣X。何君堯稱以保護義工私隱為由,未有承認錄音聲帶為黃四川,但亦未有否認。

黃四川未有現身何君堯的記者會,何僅表示,4年前認識對方,指其「為人正直」,且「好熱心選舉」,強調所有義工都是他的朋友,「不理他是鬘|川、綠四川、黑四川、白四川……總之都是我的義工,我的angel(天使)」。

黃公司建村屋 包設計裝修

根據公司註冊資料,黃四川曾為「嘉居城地產代理有限公司」和「茂億投資有限公司」董事,但兩間公司均已解散。他於2011年接受《大紀元時報》訪問時,聲稱曾為時裝設計師,現從事地產,希望能將「設計、起樓和裝修」提供一條龍服務,而其公司則曾負責興建元朗區村屋,如「天逸峰8號」。

更多要聞
寨卡病人曾到灣仔  隔離一天出院  醫局稱播毒風險低  學者﹕未來3周仍屬防蚊關鍵
【明報專訊】本港前日確診首宗外地傳入的寨卡病毒個案,該38歲外籍女病人前晚因驗血結果呈陽性而被送入聯合醫院作防蚊隔離,但事隔一日最新驗血結果... 詳情
【明報專訊】寨卡病毒可透過性接觸傳染,港大研究更揭病毒可在男性前列腺及睾丸急增;另意大利最新呈報有男病人感染寨卡半年後,精液仍有病毒基因,建... 詳情
康城多蚊患  準媽媽張嘉兒﹕不擔心
【明報專訊】本港首名感染寨卡病人居於將軍澳日出康城,區議員指附近地盤及回收場多蚊,曾有小孩被蚊叮至腳腫要求醫,但不少住客未擔心。當中,正懷孕... 詳情
採訪前領展商場逼遷請願  攝記遭搶記憶卡
【明報專訊】領展早前將大埔運頭塘h商場出售予駿昇投資(香港)有限公司,居民昨午到駿昇位於葵涌的辦事處遞交居民簽名,反對新業主無理逼遷商戶,其... 詳情
無手銬押返家  疑犯警前墮樓亡  涉偷銀包  蒐屋期間稱入房取物
【明報專訊】天水圍天華h昨日發生疑犯墮樓死亡案件。探員昨日押一名盜竊男疑犯返回寓所蒐證時,入屋後疑犯突然發難,推開單位窗戶一躍而下,當場不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