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城市車保高於1448元 渥京小鎮全省最低956元
省府降保費雄辯敵不過事實

[2016.10.19] 發表
圖為保險業務網站Kanetix.ca的調查,紅色地區汽車保費最高。
圖為多市市中心車水馬龍的央街路段。(明報記者攝)
在安省金馬蹄地區內,貴湖市的汽車保費較便宜,只有1128元。圖為貴湖市Gordon St.一景。(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雖然省府信誓旦旦說要降低汽車保險費用,但調查結果顯示,大多區內不論市民居住在那一個社區,汽車保險費都較平均數高。

保險業務網站Kanetix.ca昨日聲稱,賓頓市平均的汽車保險費安省最高,而渥太華附近的Hawkesbury鎮保費全省最低,兩地間的年保費用差額可達到1436元。如果大家想知道自己所在地區的平均車保費用為多少,可以到https://www.kanetix.ca/insuramap 網站上自行尋找。

Kanetix網站的副總裁懷特(Janine White)表示,「雖然影響保費的因素很多,但最主要的因素之一,還是看你居住在哪個區域。假如你是居住在大多區,保費基本上都會貴。」

保險公司方面認為,人口密集的城市交通堵塞狀況更嚴重,通勤人口也更多,所以保費要高。其他地方保費高的原因,則是因為事故發生太頻繁,或者汽車被盜情況嚴重。還有就是投保人所駕駛的汽車類型,駕車的時間和你在什麼地方行車。

以一名35歲無任何交通事故紀錄的司機為例,全省來說,平均每年的汽車保險費用約為1448元,但安省人口密集地區的保費,遠遠高於這個平均值。

但大多倫多地區內也有一些地區的車保費用,低於全省的平均水平,例如韋比市(Whitby)的平均保費為1443元,奧沙瓦市(Oshawa)平均為1354元,聖嘉芙琳(St. Catharines)1317元,秦基拿(Kitchener)1251元,滑鐵盧市(Waterloo)1165元,渥太華市1142元以及貴湖市(Guelph)1128元。最低的Hawkesbury 鎮是956元。

大家如果想要減少保費,最好是把房屋保險和汽車保險綁定在一起,這樣可以節省5%至15%左右的保費。如果有雪胎又能省5%。

更多要聞二
醉駕釀車禍被捕「吹波仔」 稱諮詢權利遭剝削求翻供
【明報專訊】一名越裔女子涉嫌醉駕釀成車禍﹐她被捕後先後要求諮詢兩名代表律師意見﹐警員嘗試接觸被告第一名律師時﹐等候了48分鐘﹐但最終未能取得... 詳情
【明報專訊】執行交通檢查的警察懷疑某個司機涉嫌醉駕時,往往會要求對方作酒精濃度測試,俗稱「吹波仔」。曾在分局交通組長期服務的張警長(Alex... 詳情
增建日託中心假大空 降低收費才能接地氣
【明報專訊】雖然省府和聯邦政府都在大張旗鼓地要興建更多的日託中心,想讓更多的父母從照看幼童的家務勞動中解脫出來,擁有全職工作。但有專家表示,... 詳情
都市人外出多短途 實可踏單車代駕車
【明報專訊】都市人為求方便,即使目的地很近,也寧願駕車前往。一份最新報告指,多倫多及咸美頓地區(GTHA)內71.6萬次這類的出行方式,其實... 詳情
萬錦衣物回收計劃 回收箱將增至80個
【明報專訊】萬錦市推出衣物回收計劃,在市內多處設置回收箱,鼓勵居民捐出破舊衣物,不要以為衣服破爛便棄置在垃圾桶。 市內的回收站和消防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