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人外出多短途 實可踏單車代駕車

[2016.10.19] 發表
報告倡議短距離路程市民可以單車代步。(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都市人為求方便,即使目的地很近,也寧願駕車前往。一份最新報告指,多倫多及咸美頓地區(GTHA)內71.6萬次這類的出行方式,其實都能以單車代替,建議當局改善基建設施。

報告由多倫多活躍運輸中心(Toronto Centre for Active Transportation)和懷雅遜大學(Ryerson University)共同撰寫,分析區內現時的運輸趨勢。研究發現區內居民每天共出行1,400萬趟,大部分的距離不足5公里,但當中只有6%是步行或踏單車。報告又指,區內只有三成踏單車人士為女性,比率偏低,呼籲當局推出措施,鼓勵女性踏單車。

另方面,活湃(Woodbine)地鐵站的巴士站裝修數月後,即將重開。雖然地鐵站的工程仍未完成,巴士站預計在下周一正式運作,屆時巴士將可重新進入活湃站。地鐵站工程包括增設一部升降機,以及在Strathmore和活拜路交界興建額外入口﹔今年年底前也會完成安裝快板卡(Presto)閘口。

此外,多倫多公車局(TTC)在4個地鐵站增設臨時表演站,為獲准在地鐵站表演的街頭藝人搭建小型舞台,提升這些藝人的知名度,計劃為期6個月。這4個地鐵站分別為Bloor-Yonge、Finch、Spadina和Main Street,若反應好的話,公車局將在更多地鐵站增設舞台。公車局每3年在加拿大國家展覽會(Canadian National Exhibition)選拔75名街頭藝人,輪流在25個地鐵站表演。

更多要聞二
萬錦衣物回收計劃 回收箱將增至80個
【明報專訊】萬錦市推出衣物回收計劃,在市內多處設置回收箱,鼓勵居民捐出破舊衣物,不要以為衣服破爛便棄置在垃圾桶。 市內的回收站和消防局... 詳情
【明報專訊】被控於大溫列治文柏文住所內殺害妻子的華裔男子吳建華(James Jian Hua Wu,譯音)昨日連續第五日作供,控方質疑被告聲... 詳情
全球最好睡機場 溫哥華排第9
【明報專訊】出國旅行難免碰上需要住在機場的情形,而全世界最好睡的機場在哪?知名網站《機場過夜指南》(Sleeping in Airports... 詳情
星夜睡蓮神秘風景畫 安省美術館周六開展
【明報專訊】無論是荷蘭後印象派畫家梵高,還是法國後印象派畫家高更,抑或是法國印象派畫家莫奈,這些如雷貫耳的名字,當之無愧地躋身於19世紀和2... 詳情
百年紀念學院開到蘇州 多市餐飲學生去學中菜
【明報專訊】由多倫多的百年紀念學院與中國江蘇省的蘇州科技大學合作開辦的蘇州百年職業學院,已在昨天正式對外開放。多倫多百年紀念學院已向蘇州百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