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衣物回收計劃 回收箱將增至80個
莫道破衣皆垃圾 捐出可以造福人

[2016.10.19] 發表
萬錦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左3)和副市長許正傑(Jack Heath,左4)宣傳衣物回收計劃,當局將設置此類回收站在消防局外。(梁尹齡攝)
?此類較小的回收箱將被放在住宅大廈的垃圾房。(梁尹齡攝)

【明報專訊】萬錦市推出衣物回收計劃,在市內多處設置回收箱,鼓勵居民捐出破舊衣物,不要以為衣服破爛便棄置在垃圾桶。

市內的回收站和消防局現已設置回收箱,當局將陸續再在部分社區中心和大型住宅大廈放置回收箱,預計到了明年年中,全市將有超過80個回收箱。市府對任何有布的物件,不論新舊,都來者不拒;連穿了洞的襪子、毛公仔、背囊和窗簾等物件也可回收。只要將衣物用袋包好,便可放入回收箱。

市府跟救世軍(The Salvation Army)和加拿大糖尿病協會(Canadian Diabetes Association)合作,收集到的物件將被送往救世軍的萬錦二手店(Markham Thrift Store)分類,狀況好的物件將放在二手店出售,不能使用的物品也會循環再造,製成布料和紙張等。加拿大糖尿病協會也會派人從住宅區免費收集衣物,新淨的物品會被送往Value Village分店出售,收益全數撥捐協會,用於研究等工作。

當局從綠色城市基金(Green Municipal Fund)獲得67,000元撥款以推行計劃,市府聲稱不會花費納稅人一分一毫。

萬錦市垃圾及環境管理部高級經理馬薩爾斯(Claudia Marsales)說,很多居民以為只能捐出新淨衣物,於是將破爛的衣物扔入垃圾桶,她希望這個計劃能改變公眾的觀念。全市現時有超過7%的垃圾都屬紡織品。

新型回收箱都安裝了感應器,能在桶滿的時候自動通知工作人員來收集,又可監控衣物數量,每月計算垃圾分流率。萬錦市現時的垃圾分流率為81%,位居加國城市前列,馬薩爾斯期望比率能在2018年提高至85%。

現時在停車場和其他空地不時看到衣物回收箱,馬薩爾斯說,據市府統計,全市有超過75個類似的回收箱,但它們來歷不明,市民也不清楚放進去的衣物,將被用作甚麼用途。因此市府也希望透過此回收計劃,加上立法,逐步取締這些「非法回收箱」。

初步設立衣物回收箱的位置包社區中心、消防局和市府指定回收中心。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被控於大溫列治文柏文住所內殺害妻子的華裔男子吳建華(James Jian Hua Wu,譯音)昨日連續第五日作供,控方質疑被告聲... 詳情
全球最好睡機場 溫哥華排第9
【明報專訊】出國旅行難免碰上需要住在機場的情形,而全世界最好睡的機場在哪?知名網站《機場過夜指南》(Sleeping in Airports... 詳情
星夜睡蓮神秘風景畫 安省美術館周六開展
【明報專訊】無論是荷蘭後印象派畫家梵高,還是法國後印象派畫家高更,抑或是法國印象派畫家莫奈,這些如雷貫耳的名字,當之無愧地躋身於19世紀和2... 詳情
百年紀念學院開到蘇州 多市餐飲學生去學中菜
【明報專訊】由多倫多的百年紀念學院與中國江蘇省的蘇州科技大學合作開辦的蘇州百年職業學院,已在昨天正式對外開放。多倫多百年紀念學院已向蘇州百年... 詳情
李振光支持申辦世博 雙語座談會30人出席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下月初表決是否申辦2025年世界博覽會(World Expo),市議員李振光昨晚在士嘉堡華諮處舉行國英雙語的座談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