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婦人愛吃螺 體內佈滿小黑蟲

[2016.10.23] 發表

【明報專訊】享受美食要特別要是否煮熟,否則很容易「禍從口入」。浙江杭州一名魏姓婦人幾天前突然腹痛難忍,當主刀醫生為她進行膽囊手術時,竟發現堶掖ㄛO密密麻麻的肝吸蟲。醫生仔細詢問魏婦後發現,她平時喜歡吃螺,可能是因未徹底煮熟,而被寄居在螺堛甄峓Z感染。

今年48歲的魏女士幾天前突然上腹疼痛,到醫院檢查後發現,有膽囊結石合及膽總管擴張,需要進行手術。本是個很常見的外科手術,沒想到,在給魏女士做膽道沖洗時,醫生竟然發現了大量正在蠕動的黑色小蟲。

「當時,我們懷疑是寄生蟲感染,於是取了術中引流的膽汁標本去檢驗科化驗,並保留了黑色的小蟲子標本。」醫生將標本送到市疾控中心的,確認為感染肝吸蟲。醫生仔細詢問魏女士後發現,她平時喜歡吃螺,有可能是被寄居在螺堛甄峓Z感染。醫生指少數反複感染者,最終可發展為肝硬化。嚴重感染的兒童,可出現營養不良和生長發育障礙。

據壎苀■晙d,內地肝吸蟲感染人數約有1200萬,流行區的感染率更是比1990年上漲了75%,除西藏、內蒙古、青海、寧夏、新疆外,其它地方都有感染案例,其中廣州、廣西、吉林等地區感染數在不斷增長。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拾遺不報已是不對,江蘇南京一名男子日前非但如此,竟還慫恿追查失物的民警與自己一起平分款項。 南京一名姓趙男子,日前在一處公... 詳情
【明報專訊】江西新余市分宜縣一名90後黎姓男子,今年3月因有感父母更溺愛不滿周歲的弟弟,竟把弟弟塞入水桶內將其溺死。當地法院近日審理後認為,... 詳情
深圳海關辣招打擊水客 逼排通宵奶粉逐罐開
【明報專訊】中港走私水貨問題嚴重,深圳福田口岸海關近日再加大查處力度,扣查大批水貨客貨物,口岸內充公的行李及貨物堆積如山。當局更祭出新招,逐... 詳情
汕頭公院被爆收紅包 醫生:病人太客氣
【明報專訊】廣東汕頭市潮南區有村民爆料,作為公立醫院的隴田中心壎肭|,其醫生都有「收紅包」的習慣。村民表示,病人不用掛號或排隊,只要直接走... 詳情
廣州女生等車離奇捱刀 兇徒:環境嘈心火盛
【明報專訊】 廣州白雲女大學生劉某10月7日在巴士站候車時,突然被一名陌生男子用匕首捅傷腰部。行兇男子於21日終於落網,行兇竟是因為周邊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