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漢拾背囊內藏數萬元 慫恿查案警平分

[2016.10.23] 發表

【明報專訊】拾遺不報已是不對,江蘇南京一名男子日前非但如此,竟還慫恿追查失物的民警與自己一起平分款項。

南京一名姓趙男子,日前在一處公路服務區上廁所後,將一個背囊遺留在一間餐廳的座椅上,內婺辿陷X萬元人民幣現金及不少證件。趙發現時已離開服務區,於是報警。警員到場調查,發現背囊已不翼而飛,據目擊者所說,另一男子早前把背囊拿走,登上一架私家車離開。警員遂截停擬離開的私家車,看到涉事背囊就在車內,問男司機:「包是不是你的?」男司機以肯定的語氣回答:「包是我的。」民警指有人目擊他在餐廳取走屬於別人的背囊時,司機終承認背囊不是自己的,「放那邊放了那麼長時間也沒有人拿,我就把它拿了」。

男司機不但不願把失物歸還,反而引誘民警說:「我看你也曉得了,要不這堶惆ㄙ怞野驉A我們兩個人分分還行。」民警不為所動,反問對方:「還要不要臉呀?」勒令他馬上交出背囊。詎料男司機仍說:「不要那麼認真哎,不要喊啊!你看你上班才拿多少錢啊?」繼續游說平分金錢,揚言「又沒有人知道」。民警當場警告男司機有關建議屬「非法佔用其他人財物」。江蘇電視台報道,男子此時方不情願地交出背囊和現金,「民警也現場對他進行批評教育」。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江西新余市分宜縣一名90後黎姓男子,今年3月因有感父母更溺愛不滿周歲的弟弟,竟把弟弟塞入水桶內將其溺死。當地法院近日審理後認為,... 詳情
深圳海關辣招打擊水客 逼排通宵奶粉逐罐開
【明報專訊】中港走私水貨問題嚴重,深圳福田口岸海關近日再加大查處力度,扣查大批水貨客貨物,口岸內充公的行李及貨物堆積如山。當局更祭出新招,逐... 詳情
汕頭公院被爆收紅包 醫生:病人太客氣
【明報專訊】廣東汕頭市潮南區有村民爆料,作為公立醫院的隴田中心壎肭|,其醫生都有「收紅包」的習慣。村民表示,病人不用掛號或排隊,只要直接走... 詳情
廣州女生等車離奇捱刀 兇徒:環境嘈心火盛
【明報專訊】 廣州白雲女大學生劉某10月7日在巴士站候車時,突然被一名陌生男子用匕首捅傷腰部。行兇男子於21日終於落網,行兇竟是因為周邊環... 詳情
未辦實名登記 深圳公共電話被停機
【明報專訊】內地「史上最嚴電話實名制」已全面實行,惟近日有網民在深圳地鐵香蜜湖站發現,一個公共電話竟被貼上「未實名停機通知」,內容指這部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