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特朗普過往曾多次成為《時代》周刊封面人物。(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習近平老友」獲委任美駐華大使
退休上將任國安部長
威州複檢選票 特朗普擴優勢
珍珠港被襲75周年 美多處悼念
巴基斯坦墜機48死 華客遇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特朗普膺《時代》風雲人物
「美利堅分裂國總統」 改寫政治規則

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昨日再次擊敗對手希拉里,當選今年的《時代》周刊年度風雲人物。《時代》總編輯稱,特朗普打破常規,將政治文化推倒重來,改寫美國政治規則。特朗普回應稱當選年度風雲人物是巨大榮譽,不過對於《時代》封面稱他是「美利堅分裂國的總統」則不敢苟同,反駁指自己與國家陷入分裂無關,未來將推動國家重新團結。

《時代》昨日公布本年度風雲人物,封面是即將入主白宮的特朗普,小題為「美利堅分裂國的總統」(Divided States of America),與美國全名「美利堅合眾國」一語雙關。

打破常規 破而後立

《時代》編輯吉布斯(Nancy Gibbs)撰文解釋特朗普被選為年度風雲人物的原因。她說,對認為明天將會更好的人來說,特朗普贏得大選「代表對根深柢固和傲慢的執政階層的遲來反擊」,而對擔心明天變差的人來說,特朗普的破壞亦巨大和深遠。她說﹕「不論更好或更糟,這個人對當年的事件有茬怳j影響力。今年是變得更好或更糟呢?特朗普的挑戰是──全美國對此答案嚴重分歧。」

吉布斯說:「我們何時見過一個人公然反抗所有期望,打破規則,違反常規。他在邁向勝選的路上,不止擊敗一個政黨,而是兩個政黨。」她指出,特朗普的勝利反映全球民族主義者冒起,儘管民調顯示美國民眾質疑他是否有做總統的能力,卻又更重視誰人能帶來改變,特朗普在這方面則遠遠勝過對手希拉里,明年他將有機會履行承諾或令期望落空。

總結時,吉布斯指特朗普提醒了美國「煽動者依靠絕望為生,真相的有力程度只基於我們對說話者的信任」,他把憤怒帶到主流,把恐懼串流播放,給隱形選民獲得實權;他摧狻鶪撉漪F壇風氣,構建明日的政治文化。因此,特朗普是《時代》2016年度風雲人物。

特朗普:他們本已分裂

結果公布時適值特朗普接受全國廣播公司(NBC)晨間新聞節目《Today》的訪問,他回應說:「這是巨大榮耀,有很大意義。」不過他拒絕接受《時代》形容國家碎裂的描述,他說:「我沒有分裂他們,他們本已分裂,我們要做的是令他們重新團結,我認為說這是『分裂』是非常諷刺的。」其餘入圍者包括希拉里、網絡黑客、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CRISPR(基因編輯技術)研究先驅和歌后Beyoncm。

今次是《時代》第90次選出年度風雲人物,其自詡的評審標準為某人物對世界政局的影響大小,正面還是反面並不重要。去年當選者是德國總理默克爾,其餘曾經當選的知名人物還包括印度聖雄甘地和納粹德國領袖希特勒。(時代/路透社/NBC)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膺《時代》風雲人物
波音CEO稱憂貿易政策 疑遭報復
鴻海擴美國投資 料涉製造業
謝票談軍事外交:避介入外國衝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