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習近平老友」獲委任美駐華大使
退休上將任國安部長
威州複檢選票 特朗普擴優勢
珍珠港被襲75周年 美多處悼念
巴基斯坦墜機48死 華客遇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鴻海擴美國投資 料涉製造業

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周二與日本電訊巨擘軟銀的行政總裁孫正義會面後,隨即透過Twitter宣布軟銀承諾未來4年在美國投資500億美元,創造5萬職位。

市場歡迎特朗普與孫正義會面,預期將有助軟銀重啟在美國電訊市場的併購交易。

與特朗普並肩而立的孫正義,周二向記者展示一張顯示有軟銀和鴻海(Foxconn)標誌的文件,預示雙方將會合作。文件寫道:未來4年將在美國投資500億美元加70億美元,在美國創造5萬加5萬就業機會。這意味撇除軟銀方面的投資,iPhone等蘋果產品的主要代工商鴻海也計劃在美國擴大投資,未來4年在美國投資70億美元,創造5萬新職位。

日經亞洲評論早前已引述消息人士稱,鴻海正研究將iPhone遷往美國製造的可能性。

傳iPhone生產線研遷往美國

鴻海曾跟軟銀多次合作。鴻海昨證實,正初步討論擴大美國業務,在與美國相關方面直接商討後,將公布詳細計劃,在美國投資的規模及範圍待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月曾表示,鴻海集團結合機械和雲端網路技術,去美國可提高效率,增加美國競爭力,協助美國創造新機會。鴻海在機器人、電子商務、消費科技初創公司及衛生保健等科技領域均有投資,暫未知其在美的投資範圍。

特朗普現正推動製造業重返美國,向蘋果爭取在美國製造iPhone。市場認為明年的iPhone 8應該來不及在美國製造,且美國設廠將要面對物料運輸、勞工訓練等問題,最快要到後年的iPhone 9才可逐步將生產線遷美。不過也有業界認為,鴻海可能將部分製造業務遷往美國,但要在美國製造iPhone成本過高,似乎不大可能。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膺《時代》風雲人物
波音CEO稱憂貿易政策 疑遭報復
鴻海擴美國投資 料涉製造業
謝票談軍事外交:避介入外國衝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