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特朗普於謝票之旅最後一站北卡州費耶特維爾演說。圖為特朗普(左下)為到場的支持者在領帶上簽名。(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習近平老友」獲委任美駐華大使
退休上將任國安部長
威州複檢選票 特朗普擴優勢
珍珠港被襲75周年 美多處悼念
巴基斯坦墜機48死 華客遇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謝票談軍事外交:避介入外國衝突

特朗普周二到北卡羅萊納州謝票期間透露未來軍事外交政策,稱將避免介入外國衝突,並會集中打擊恐怖主義,摧珝朮搚梒插u伊斯蘭國」(ISIS)。總統奧巴馬周二亦就反恐發表演說,警告特朗普勿為反恐犧牲美國價值。

「加強軍事投資取代侵略」

特朗普在謝票之旅最後一站北卡州費耶特維爾(Fayetteville)演說,聲稱美國軍力過度伸展,「在不應該介入的地區作戰」,因而變得太薄弱。他聲言未來會「停止推翻我們一無所知的政權」,又會尋求國會同意撤銷防務開支上限,加強軍事投資,盼透過軍事力量而非侵略預防衝突,達至和平,強調「介入與混亂」的政策必須中止。

他說,支持這些目標的國家都會被視為美國的盟友,希望在維護現有外交關係之餘亦能結交新盟友。

奧巴馬同日在美國特別行動司令部總部總結反恐成果,指出美國已改用長遠可持續策略反恐,包括建立盟友網絡,強調以地面戰及大量轟炸可消除恐怖主義的想法將無法實現。他不點名批評特朗普聲言會重新以嚴刑逼供取得反恐情報的做法,強調維護美國價值和堅守法治非軟弱表現,而是美國最大的優勢。

奧巴馬促維護美國價值

另外,候任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的兒子米高(Michael G. Flynn)周二疑因就一名聲稱調查假新聞「薄餅門」的男子開槍一事發表不當評論,被逐出過渡政府團隊。

33歲的米高負責協助父親處理行政事務,他早前在Twitter稱「直至『薄餅門』被證為誤,它仍是一則新聞報道」。

「薄餅門」源於有假新聞網站稱,華盛頓一間薄餅店是由希拉里及其競選團隊主席波德斯塔領導的戀童組織大本營,店方多番澄清後仍受騷擾。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膺《時代》風雲人物
波音CEO稱憂貿易政策 疑遭報復
鴻海擴美國投資 料涉製造業
謝票談軍事外交:避介入外國衝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