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抗議特朗普 天秤掛「抵抗」橫額

[2017.01.26] 發表
驟眼看來,白宮天台出現「抵抗」字樣。(美聯社)

【明報專訊】特朗普的環保政策亦惹來環保團體不滿。一批綠色和平成員在白宮附近的一個建築地盤示威,他們爬上天秤,掛起寫上「抵抗」(Resist)字眼的橫額,以示對特朗普的不滿。

他們批評特朗普早前簽署行政命令,重新推動興建具爭議的輸油管,又會延遲實施最少30條環保規例,並暫停環境保護局的外判工作,無視環保工作重要性。

這個環保團體在facebook網頁表示,此舉是針對特朗普不承認氣候變化、種族歧視、貶低女性、恐同症以及偏執。

7名示威者在距離白宮幾個街口的工地爬上天秤,掛上70呎x35呎的橫額,展示「抵抗」字眼。綠色和平發言人指,行動是要喚起更多人,加入對抗特朗普。其中一名示威者表示,不怕新政府政策,只怕在位者干犯暴力和仇恨行為,現在是起來抵抗的時候了。

更多國際要聞
法總統大熱妻涉吃空餉
法國下任總統大熱、右派共和黨的前總理菲永捲入醜聞。有雜誌報道指其妻子為他及另一議員任助理10年間,只是掛名「吃空餉」,共獲國會公帑支薪50萬... 詳情
文翠珊承諾發布脫歐白皮書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承諾會就脫歐計劃發布白皮書,列明英國政府的談判目標。 文翠珊周三在國會接受部分議員提出的要求,承諾將會透過白... 詳情
APA承諾亞冬會撤歪史書
【明報專訊】日本札幌亞洲冬季運動會組委會稱,APA酒店已承諾將會撤走所有運動員客房內否認南京大屠殺的書籍。 組委會向新華社證實,APA... 詳情
朴槿惠﹕有幕後勢力策劃貪污風波
【明報專訊】韓國憲法法院表示,很可能可以在3月13日前,就總統彈劾案作裁決。根據憲法,如果總統朴槿惠被彈劾下台,最快會4月中舉行大選。 ...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投奔韓國的前朝鮮駐英國公使太永浩稱,朝鮮不會與美國達成協議放棄發展核武,相信金正恩正準備向美國發動核武攻擊。 太永浩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