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轟芝加哥治安  市長警告勿出兵

[2017.01.26]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貼文說,如果芝加哥不自行解決居高不下的犯罪率,聯邦政府或將干預,引發外界諸多猜想。市長伊曼紐爾回應,歡迎聯邦援助,願與聯邦政府合作打擊暴力犯罪,但警告不要派遣國民警嶺x,以防損害市民對警方的重建信任。

  據《今日美國報》消息,美國第三大城市芝加哥2016年共有762人被謀殺,4300人遭槍擊,是該市近20年來最致命的暴力犯罪紀錄。而2017年,芝加哥也以血腥開年。

芝加哥警察總長約翰遜對特朗普的貼文「感到困惑」,指這個聲明如此空泛,不知道他在說甚麼。白宮新聞秘書斯派塞澄清說,總統是不滿「一打開電視就看到美國人被槍殺」,但沒有[象表明總統要部署軍隊。

更多國際要聞
法總統大熱妻涉吃空餉
法國下任總統大熱、右派共和黨的前總理菲永捲入醜聞。有雜誌報道指其妻子為他及另一議員任助理10年間,只是掛名「吃空餉」,共獲國會公帑支薪50萬... 詳情
文翠珊承諾發布脫歐白皮書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承諾會就脫歐計劃發布白皮書,列明英國政府的談判目標。 文翠珊周三在國會接受部分議員提出的要求,承諾將會透過白... 詳情
APA承諾亞冬會撤歪史書
【明報專訊】日本札幌亞洲冬季運動會組委會稱,APA酒店已承諾將會撤走所有運動員客房內否認南京大屠殺的書籍。 組委會向新華社證實,APA... 詳情
朴槿惠﹕有幕後勢力策劃貪污風波
【明報專訊】韓國憲法法院表示,很可能可以在3月13日前,就總統彈劾案作裁決。根據憲法,如果總統朴槿惠被彈劾下台,最快會4月中舉行大選。 ...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投奔韓國的前朝鮮駐英國公使太永浩稱,朝鮮不會與美國達成協議放棄發展核武,相信金正恩正準備向美國發動核武攻擊。 太永浩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