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命環保局刪氣候變化網頁

[2017.01.26] 發表
環境保護署被禁止再發表新聞稿和更新貼文。(網上圖片)

路透社引述美國環保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簡稱EPA)兩名員工透露,特朗普政府已下令該機構刪除其網站上有關氣候變化的頁面,可能令該署多年來就氣候變化所作的努力付諸流水。此外,新政府亦要求該署暫緩所有科研資助項目和工程合約,甚至凍結該署的推特帳戶,禁止再發表新聞稿和更新貼文。

環保署兩名員工向路透社表示,他們在周二收到該署官員通知,稱新政府要求刪除其網站上有關氣候變化的頁面,當中包括全球暖化問題科研文章,以及顯示氣候變化趨勢的詳細氣體排放數據。他們稱,這些頁面最早可能在周三被刪除。

消息人士稱,倘若將上述頁面被徹底刪除,EPA多年來就氣候變化所付出的努力將付諸流水,該署部分員工正匆忙挽救部分仍保存在網站上的資料,或試圖說服特朗普政府保留部分內容。

曾領導環保及能源部門過渡工作的氣候懷疑論者Myron Ebell稱,他對相關措施並不驚訝,「我猜測這些頁面會被撤下,但網頁超連結及資料會繼續存在」。

自特朗普上任以來,新政府已採取一連串行動打擊數個負責環保議題的政府機構,環保署首當其衝,包括被要求暫緩所有科研資助項目和承辦商工程合約,包括空氣、水質監測和環保教育項目,並且不許外界討論。新政府甚至凍結該署的推特帳戶,禁止署方再在網上發表新聞稿和更新貼文,又要求員工不能對外公開局方未來兩個月的會議安排。美聯社早前取得內部文件,顯示所有政府部門的傳媒查詢或會經嚴格審查。

另一方面,南達科他州惡地國家公園(Badlands National Park)的推特帳戶,在特朗普周二簽署行政命令支持Keystone XL輸油管及達科他輸油管的興建工程後,連發數條有關大氣層中二氧化碳含量的帖文,但隨即被刪除。

國家公園管理局其後解釋,稱該帖文由一名前員工擅自發出,又指局方的推特帳戶應用作發關乎公眾安全的消息,不應談論國家政策。

去年特朗普競逐總統時,曾形容全球暖化是一場「騙局」,更揚言要退出《巴黎協定》。他任命的新環保署署長普魯伊特(Scott Pruitt),亦質疑氣候變化論的可信性,反對奧巴馬的環保政策。(路透社、華盛頓郵報、美聯社)

更多國際要聞
法總統大熱妻涉吃空餉
法國下任總統大熱、右派共和黨的前總理菲永捲入醜聞。有雜誌報道指其妻子為他及另一議員任助理10年間,只是掛名「吃空餉」,共獲國會公帑支薪50萬... 詳情
文翠珊承諾發布脫歐白皮書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承諾會就脫歐計劃發布白皮書,列明英國政府的談判目標。 文翠珊周三在國會接受部分議員提出的要求,承諾將會透過白... 詳情
APA承諾亞冬會撤歪史書
【明報專訊】日本札幌亞洲冬季運動會組委會稱,APA酒店已承諾將會撤走所有運動員客房內否認南京大屠殺的書籍。 組委會向新華社證實,APA... 詳情
朴槿惠﹕有幕後勢力策劃貪污風波
【明報專訊】韓國憲法法院表示,很可能可以在3月13日前,就總統彈劾案作裁決。根據憲法,如果總統朴槿惠被彈劾下台,最快會4月中舉行大選。 ...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投奔韓國的前朝鮮駐英國公使太永浩稱,朝鮮不會與美國達成協議放棄發展核武,相信金正恩正準備向美國發動核武攻擊。 太永浩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