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接745項修正案 5年最少

[2017.04.15]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月底將會審議本屆政府最後一份財政預算案,立法會秘書處共接獲745項議員修正案,較去年逾2000項大幅「縮水」,亦是自2013年起激進泛民就預算案「拉布」以來最少修正案的一年。

立法會前日完成今年財政預算案二讀辯論後,本月26日開始審議議員提出的修正案並進行三讀。這是特首梁振英政府任內最後一份預算案,亦是接任財政司長陳茂波的第一份。秘書處昨表示,截至前晚限期前,共收到745項議員修正案。

梁國雄提逾500項 陳志全70項

今年社民連梁國雄表明「拉布」,就預算案提出逾500項修訂,但亦遠不及他過去提出逾千項修訂。同樣表明「拉布」的人民力量陳志全則提交70項,他解釋,因去年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大幅削減修正案,如裁定「序列式」修正案需合併,認為再提出大量修訂沒意義。議會「新丁」羅冠聰和朱凱Y則分別提雙位數字修正案,強調會針對地提出問題。

民主黨雖表明不會支持預算案,也不打算「拉布」,提交約10項修訂,公民黨則約有17項。建制派期望5月中能完成表決。

2013年起,激進泛民每年都會就財政預算案提出大量修正案「拉布」,2015年更提出近4000修正案,但立法會主席最終僅接納618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表示,警務處長盧偉聰本周一(10日)起率領7人代表團,到內地訪問4天,其間出席與公安部的年度工作會晤,代表團所有成員已於... 詳情
落更鐘響 邱少明長眠浩園 遺孀稚子送別 同袍最後致敬
【明報專訊】50歲消防總隊目邱少明上月在馬鞍山執行拯救任務時殉職,消防處昨於紅磡世界殯儀館舉行最高榮譽喪禮,消防靈車載茠穭眯的靈柩,駛到他... 詳情
私家車行人路爬頭衝燈 車主為民建聯郭必錚
【明報專訊】本周有巿民上載一段短片到討論區,當中一輛私家車駛至天后興發街接載一小童上車後,違反交通法例,直駛上行人路,至前方清風街街口時再駛... 詳情
【明報專訊】正於赤柱監獄服刑的前特首曾蔭權,前日下午(13日)因哮喘復發不適,由懲教署人員押送到瑪麗醫院接受治療;昨日曾蔭權繼續留醫羈留病房... 詳情
重溫過渡期《鏗鏘集》 何沛謙指港人想法變  「法治不容失 辱法庭越底線」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去年臨危受命,接替不獲續牌的亞洲電視維持大氣電波廣播。剛卸任通訊局主席的何沛謙在該台重1997過渡期所拍的《鏗鏘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