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記者感想

[2017.05.31] 發表
薛漢喬
蘭雅婷
陳靖朗
張樂瑤

【明報專訊】◆「參加小記者營前期望可以當小記者訪問別人,最深刻的是專題報道,我在當中飾演受訪者。」

薛漢喬(愛秩序灣官立小學,小五)

◆「小記者營令我學習到說話技巧,如何在訪問中隨機應變、追問受訪者。本來以為記者愛管閒事,現在明白採訪、報道是記者的責任。」

蘭雅婷(青衣商會小學,小五)

◆「對專題報道最深刻,可以學習各組別如何用不同形式表達同樣的題目,(當中)對以小組討論形式匯報的一組印象最難忘。」

陳靖朗(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中學,中二)

◆「我在專題報道中代入記者角色,不但認識到新朋友,亦令我有興趣了解記者的工作。」

張樂瑤(將軍澳官立中學,中三)

更多教育
背包圖書館:「斑點星球人」陳偉霖 被壓力壓死?不如學賴皮
【明報專訊】陳偉霖(William Outcast Chan)自稱「斑點星球人」,天生患有罕見的黑色素瘤皮膚癌,醫生曾斷定他活不過3歲。與癌... 詳情
視聽之娛:何謂真.英雄?
【明報專訊】超級英雄電影並非新鮮事,然而歷久常新,從1990年代、由米高基頓主演的《蝙蝠俠》系列電影,以至近期上映的《Power Range... 詳情
文化直擊:看漫畫學說故事
【明報專訊】每當說到培養寫作靈感,不少人都說要多讀多寫,然而若你患「文字恐懼症」,一看到多於500字的文章便睡魔來襲,甚或昏睡不醒,那該如何... 詳情
文化直擊:漫畫家插畫師看港漫
【明報專訊】1980年代是香港漫畫的黃金時代,經典漫畫如《中華英雄》、《龍虎門》等銷量驚人,然而此後香港漫畫風光不再。近年社交媒體興起,不少... 詳情
古文卜卜趣:割席斷交
【明報專訊】〈管寧華歆共園中鋤菜〉原文(1) 管寧、華歆共園中鋤菜,見地有片金,管揮鋤與瓦石不異,華捉而擲去之。又嘗同席讀書,有乘軒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