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龍號下潛世界最深海溝 近攝深淵獅子魚

[2017.05.31] 發表
「蛟龍號」在馬里亞納海溝下潛到6699米,拍攝到獅子魚在深淵海底的游弋。(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蛟龍號」載人潛水器近日在世界最深處的馬里亞納海溝下潛,再有新進展。「蛟龍號」自上周二在馬里亞納海溝北坡首潛後,先後進行了多次超過6000米級深度下潛,而「蛟龍號」昨日下潛的最大潛深度更達6699米,獲取到岩石、沉積物、生物和近底海水樣品,近距離拍攝到兩條獅子魚在深淵海底的游弋影像。

「蛟龍號」載人潛水器繼上周二在馬里亞納海溝北坡首潛後,上周四和上周六又分別在南坡和北坡進行了一次6000米級大深度下潛,獲取了深淵生命演化和生物對深淵環境適應機制研究的大量第一手資料和樣品。而在上周四的下潛,「蛟龍號」更在馬里亞納海溝新發現一處海底麻坑。

更多中國新聞
韓媒﹕樂天擬售逾20在華店舖
【明報專訊】韓國樂天瑪特被指將拋售在華的數十家百貨店。韓國《亞洲經濟》引述業界知情人士稱,整體業績低迷加上韓國不顧中方反對部署「薩德」系統所... 詳情
【明報專訊】應德國總理默克爾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日(31日)起正式訪問德國,並與默克爾舉行中德總理年度會晤。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也是... 詳情
山寨啤酒廠女工徒手入酒池裝罐
【明報專訊】山寨鞋、山寨可樂、山寨快餐店……對於內地的山寨「作品」,不少人已經屢見不鮮。最近,又有網民爆料指,內地有人利用回收的空罐,製作「... 詳情
國產水果貼進口標籤造假 奸商:身價倍增
【明報專訊】夏天來臨,內地市場上的水果品種增多,進口的水果更大受歡迎。惟有內地傳媒揭發,市面上進口水果並不所是漂洋過海而來,招牌稱「進口水果... 詳情
井水冒名牌桶裝水 北京破黑心工場
【明報專訊】北京朝陽區食藥監局昨日通報,當局上周五在黑莊戶鄉的一處平房內,搗破製造冒牌桶裝水的黑心工場,當場抓獲2名疑犯、起出近萬張「燕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