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班費高港甲數倍 放棄升班不罕見

[2017.06.06] 發表

港超(超級聯賽)與港甲(甲組聯賽)制度上只差1個級別,但足總副主席兼公民體育會主席貝鈞奇指出,港超屬職業聯賽,港甲只是業餘聯賽,球隊須在球會架構、班費、教練資歷、對球員保險等符合條件,才可獲發牌照出戰港超;而港超班費動輒千萬或更多,港甲班費只需200萬或300萬元。2014時張廣勇曾表示預計籌組2000萬元班費大軍;據業界估計,南華在張入主3季以來總班費約達6000多萬。

應屆港甲冠亞軍皆不升班

港人平日欣賞的歐洲足球聯賽,各次級聯賽球隊雖在資源上不及頂級聯賽球隊,但他們亦屬職業球隊,一般都會盡力務求升上頂級聯賽以增收入,但在香港的足球聯賽情G不同,在港甲獲得升班資格球隊放棄升上港超是司空見慣,其中應屆港甲冠、亞軍晨曦及黃大仙,暫時亦決定留守甲組,原因是升上港超支出龐大,即使收入增加亦難幫補。

公民體育會於2014/15球季港甲職業化升格為港超時,亦決定不參戰港超,貝鈞奇表示因球隊若要踢港超,會令體育會負擔大增,而公民只屬綜合體育會,故當年難以獲董事會通過。

貝鈞奇列出要成為港超職業球隊的條件,比港甲嚴謹得多,「在港超每隊每季班費約為1000萬上下,每支甲組球隊想升班,都要事先向足總申請,並符合亞洲足協的條件才可獲發牌照,這些條件包括最低工資、強積金,教練要擁有『A級教練牌照』,球會架構要有傳媒、保安主任等職級;相反在港甲,有200萬或300萬做班費已可成強隊,而球員亦只屬業餘,即使在比賽受傷,亦不一定會當作工傷,因理論上甲組球員應另有正職,足總就此不會對甲組球隊作監管」。

更多要聞
涉收黎智英25萬捐款沒申報 長毛受審 梁國雄案 官質疑控方提無關款項
【明報專訊】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收受壹傳媒集團時任主席黎智英捐款25萬元,4年間沒向立法會申報,他昨在區院就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詳情
【明報專訊】梁國雄在昨在庭外表示,已做好心理準備案件或會敗訴(罪成),但他強調不會懼怕「政治檢控」。昨日庭外有約10名示威者抗議梁國雄涉知法... 詳情
樓價較97年高九成  陳茂波:不宜減辣免害人
【明報專訊】金管局早前再收緊按揭,但樓市持續熾熱,樓價亦屢創新高。財政司長陳茂波昨在立法會強調,目前不會放鬆任何樓市措施助市民置業,以免被指... 詳情
「借人頭」買樓有風險  陳茂波警告涉信託書違法
【明報專訊】近日市場傳出「借人頭」方式買樓,即已擁有住宅物業的人借用沒有住宅物業的香港永久居民名義買樓,以迴避印花稅。昨立法會上有議員關注政...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經濟顧問陳李藹倫表示,受惠外圍經濟環境改善,本港經濟呈6年來最強,首季增速達到4.3%,料今年經濟要達到2%至3%的增長預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