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兵」擬覓新球會﹕難想像班霸降級作賽

[2017.06.06] 發表

南華自降甲組,「少林兵」都大感無奈,除隊長陳偉豪稱若球隊需要願降落甲組外,不少少林兵因無約在身,或正值生涯黃金期,無奈另謀高就。

後衛梁冠聰與弟弟梁諾恆同樣在去季「上山」,他們昨同表示從傳媒口中才得悉球隊決定降班,二人承認其合約只一年是與南華會簽,另一年是與張廣勇的公司簽下,梁冠聰說:「較早時知道張生會離開,球隊表示會找到新足主,但一直都未有消息,球會自5月以來沒有就此情G與我們溝通,我們的合約相對較少保障,但亦沒料到出現這情G。」

梁諾恆亦稱考慮另謀高就,他指自己去年只和南華簽約1年,目前自由身,直言將考慮另覓新東家,惟仍與前足主張廣勇另有1年合約,「薪金等仍要和張生商量,以及視乎我將加盟哪支新球會,希望盡快處理合約問題」。梁說:「感到可惜和不開心,始終南華的形象是班霸,見到南華自然聯想到錦標、冠軍,很難想到會有降至甲組作賽的一刻。」2012年由曼城預備組加盟南華的謝家強則仍與南華有1年合約,但同樣未獲會方聯絡,「我在等待南華聯絡我,但我很大機會要找新球隊」。

其他的前「少林兵」亦感可惜,港腳李志豪慨嘆:「南華在我心目中是香港足球象徵,見到球隊淪至今時今日的情G都有點『心U』。」在2008至10年球季率南華在聯賽兩連霸的現役港足主帥金判坤對消息感震驚:「南華會歷史悠久,對香港足球發展很重要,他們有責任肩負起帶領香港足球的責任……幸好仍有其他球會開始做這領導角色,但都希望南華可捲土重來。」

更多要聞
涉收黎智英25萬捐款沒申報 長毛受審 梁國雄案 官質疑控方提無關款項
【明報專訊】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收受壹傳媒集團時任主席黎智英捐款25萬元,4年間沒向立法會申報,他昨在區院就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詳情
【明報專訊】梁國雄在昨在庭外表示,已做好心理準備案件或會敗訴(罪成),但他強調不會懼怕「政治檢控」。昨日庭外有約10名示威者抗議梁國雄涉知法... 詳情
樓價較97年高九成  陳茂波:不宜減辣免害人
【明報專訊】金管局早前再收緊按揭,但樓市持續熾熱,樓價亦屢創新高。財政司長陳茂波昨在立法會強調,目前不會放鬆任何樓市措施助市民置業,以免被指... 詳情
「借人頭」買樓有風險  陳茂波警告涉信託書違法
【明報專訊】近日市場傳出「借人頭」方式買樓,即已擁有住宅物業的人借用沒有住宅物業的香港永久居民名義買樓,以迴避印花稅。昨立法會上有議員關注政...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經濟顧問陳李藹倫表示,受惠外圍經濟環境改善,本港經濟呈6年來最強,首季增速達到4.3%,料今年經濟要達到2%至3%的增長預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