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少林寺」屢出名將 球迷批班主拖累

[2017.06.06] 發表
2009年10月,南華打進亞洲足協盃四強,次回合賽事於10月21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共有37,459名觀眾捧場,打破香港正式賽事的最高入場人數紀錄。(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擁有逾百年歷史的南華體育會,見證本地足球高低起跌,也曾培養多名本地著名球員,如尹志強、山度士等,因此有「少林寺」的美譽;今次自行降班令不少「南華躉」難掩傷心失望,但球隊近年成績滑落,一些球迷認為是「無辦法中的辦法」。

球迷「佐敦」自2004年球季開始,多次入場及組織球迷支持南華,他形容決定令他非常痛心,近年見到愛隊成績下滑,無法以強者身分參賽,降班是「無辦法中的辦法」。他稱這次決定是班主及球會管理層不負責任的行為,令球隊沒落,但仍會繼續支持,期望球隊可培訓生力軍,重振聲望及成績。

支持南華近20年的球迷John表示,近10年親身入場支持,見證球隊稱霸,也目睹近年成績下滑。他說近年球隊找尋新球員十分困難,加上南華會管理層不願投入資源,造成球隊積弱。他表示今後會繼續入場支持南華,「唔理佢高低起跌,都想陪住佢走」。

兩度瀕降班 尹志強山度士曾效力

南華足球會成立於1904年,在1950年代,南華與當時仍未解散的九龍巴士足球隊鬥得難分難解,「南巴大戰」吸引大批球迷入場支持本地足球,黃金時代為人津津樂道。1983及2006年,南華分別兩度面臨降班。2006年羅傑承入主後,多個球季戰績彪炳,2009年10月更殺入亞協盃四強,共有37,459名觀眾到香港大球場捧場,打破香港正式足球賽事最高入場人數紀錄。

2014年,張廣勇入主,球隊成績有所滑落,昨天申請下季降班至港甲。

多名著名球員曾效力南華,包括有「亞洲第一中鋒」美譽的尹志強、顧錦輝、陳發枝、山度士、歐偉倫,及著名外援巴貝利、譚拔士及曼聯名將畢特等等。

更多要聞
涉收黎智英25萬捐款沒申報 長毛受審 梁國雄案 官質疑控方提無關款項
【明報專訊】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收受壹傳媒集團時任主席黎智英捐款25萬元,4年間沒向立法會申報,他昨在區院就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詳情
【明報專訊】梁國雄在昨在庭外表示,已做好心理準備案件或會敗訴(罪成),但他強調不會懼怕「政治檢控」。昨日庭外有約10名示威者抗議梁國雄涉知法... 詳情
樓價較97年高九成  陳茂波:不宜減辣免害人
【明報專訊】金管局早前再收緊按揭,但樓市持續熾熱,樓價亦屢創新高。財政司長陳茂波昨在立法會強調,目前不會放鬆任何樓市措施助市民置業,以免被指... 詳情
「借人頭」買樓有風險  陳茂波警告涉信託書違法
【明報專訊】近日市場傳出「借人頭」方式買樓,即已擁有住宅物業的人借用沒有住宅物業的香港永久居民名義買樓,以迴避印花稅。昨立法會上有議員關注政...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經濟顧問陳李藹倫表示,受惠外圍經濟環境改善,本港經濟呈6年來最強,首季增速達到4.3%,料今年經濟要達到2%至3%的增長預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