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班主羅傑承:信青訓助重振

[2017.06.06] 發表

【明報專訊】南華昨宣布下季降班,曾任南華班主達10年的羅傑承昨晚在facebook形容,「一個100多年歷史球會,今天宣布退出聯賽,實在有點傷感」,但尊重會方決定,深信有一天當南華青訓成熟時將重返港超聯。有學者估計,事件短期內或會影響本地球賽的入場人次。

羅說,早前與南華高層談及本地足球,對方表示球隊基於成績考慮,棄用本地華人球員,令本地球員鮮有上陣機會,港隊教練也只能選用時常有上陣的「入籍兵」,令香港球迷對近年港隊的歸屬感不足。

至於曾任南華總監、現任東方龍獅總監梁守志表示,得知消息後「好唔開心」,南華是傳統球會,降班對足運發展有非常大的影響,其他球會在缺乏政府政策支援下,唯有繼續做好自己,免步南華後塵。

為振興足運,政府分別在2011年向足總撥款6000萬元,落實「鳳凰計劃」,2015年起再為足總預留最多每年2500萬撥款,完成「五年策略計劃」,成為鳳凰計劃延續。2011年時,港隊於國際足協世界排名170,近年稍稍回升,目前排名148。

學者料短期影響入場人次

浸會大學體育學系副教授雷雄德表示,足球在1950至60年代凝聚不少港人心,但近年多種運動興起,加上經濟波動大,減低熱心人士投資球會的意欲。他分析,事件或會影響短期內球賽的入場人次,但本港仍有其他實力球隊,長遠不會令本地足球萎縮。雷雄德表示,球會運作是內部事宜,政府難以干涉,不過仍要繼續留意鳳凰計劃的運作及成效。

更多要聞
涉收黎智英25萬捐款沒申報 長毛受審 梁國雄案 官質疑控方提無關款項
【明報專訊】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收受壹傳媒集團時任主席黎智英捐款25萬元,4年間沒向立法會申報,他昨在區院就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詳情
【明報專訊】梁國雄在昨在庭外表示,已做好心理準備案件或會敗訴(罪成),但他強調不會懼怕「政治檢控」。昨日庭外有約10名示威者抗議梁國雄涉知法... 詳情
樓價較97年高九成  陳茂波:不宜減辣免害人
【明報專訊】金管局早前再收緊按揭,但樓市持續熾熱,樓價亦屢創新高。財政司長陳茂波昨在立法會強調,目前不會放鬆任何樓市措施助市民置業,以免被指... 詳情
「借人頭」買樓有風險  陳茂波警告涉信託書違法
【明報專訊】近日市場傳出「借人頭」方式買樓,即已擁有住宅物業的人借用沒有住宅物業的香港永久居民名義買樓,以迴避印花稅。昨立法會上有議員關注政...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經濟顧問陳李藹倫表示,受惠外圍經濟環境改善,本港經濟呈6年來最強,首季增速達到4.3%,料今年經濟要達到2%至3%的增長預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