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ISIS 菲印馬3國聯合海巡

[2017.06.21] 發表
菲律賓軍方繼續在菲南城市馬拉維打擊與「伊斯蘭國」(ISIS)有聯繫的武裝分子,昨日派出飛機空襲當地。

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3國為應對「伊斯蘭國」(ISIS)的威脅,決定開展聯合巡邏行動,周一於印尼打拉根島舉行海上巡邏啟動儀式。他們亦會建立軍事協調中心,以交換情報。

菲印馬3國為打擊3國交界海域的海盜活動、跨國犯罪和恐怖主義等活動,將於蘇祿海和西里伯斯作聯合海上巡邏,並各自設立協調中心交換情報。

協議亦容許3國於追捕恐怖分子時,能夠進入彼此的海域,直至海域所屬國家的海軍接手追捕為止。聯合海上巡邏協議早在一年多前已獲3國同意,但由於領土爭議而推遲實行。

這3個國家均憂慮ISIS在敘利亞的行動,會促使本土恐怖分子有所行動。菲律賓南部最近有與ISIS有聯繫的武裝分子作亂,印尼政府擔心恐怖分子會逃到鄰近的印尼島嶼。新加坡的尤索夫伊薩東南亞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斯托里(Ian Storey)分析,相信由於菲國近期在棉蘭老島馬拉維打擊與ISIS有聯繫的武裝分子,推動了3國正式推行計劃。

(華爾街日報/中央社/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確定遷往豐洲 築地市場5年後變美食景點
日本著名的東京築地魚市場搬遷計劃擾攘多時,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圖)昨終於宣布,魚市場將按原定計劃搬往豐洲,築地原址將會再開發,計劃5年內建... 詳情
脫歐先談「分手費」 英被指投降
英國與歐盟的脫歐談判周一展開,英國接受歐盟的談判程序,先討論「分手費」,之後再展開貿易談判,這與英方之前堅持兩者要同步討論有別,英國傳媒形容...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脫離歐盟既成事實,不少在其他歐盟國家居住的英國人都正為求取得歐盟公民身份作打算。統計指許多居法英國人已急不及待的希望取得法國... 詳情
特朗普指瓦姆比爾之死是恥辱
上周二獲朝鮮釋放的美國22歲大學生瓦姆比爾回國6天後,周一在辛辛那提的醫院死亡。瓦姆比爾在朝鮮囚禁逾一年期間變成植物人,檢驗指他的「腦組織遭... 詳情
華外交部稱「慘劇」 特朗普感激中國施壓
【明報專訊】中美兩國高層官員將於今日主持首輪中美外交與安全對話(China-US Diplomatic & Security Dialogu...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