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親ISIS分子佔據菲南城鎮 闖學校挾持學生

[2017.06.21] 發表

【明報專訊】菲律賓政府部隊與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在南部棉蘭老島的戰鬥已經踏入第5周。當地警方表示,有近300名親ISIS分子於今早佔據當地一個城鎮,並闖入一所學校,挾持學生作人質。一名菲律賓警員周三表示,當地回教武裝組織「薩摩洛伊斯蘭自由戰士」(biff)的成員,在當日凌晨大約5時45分,持械闖入並佔據了南部可塔巴托省(Cotabato)比卡瓦顏鎮(Pigcawayan)一間學校。據報,有數名學生被挾持作人質。比卡瓦顏鎮督察長馬蒙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軍方正與BIFF的成員槍戰。暫時未有傷亡報告。

比卡瓦顏鎮位於棉蘭老島馬拉維南方190公里,BIFF與其他和ISIS結盟的組織成員都窩藏在當地,並與菲軍持續交戰超過1個月。

與「伊斯蘭國」有聯繫的武裝分子,上月佔領馬拉維,跟菲律賓政府軍激戰,造成近300人喪生,超過1600名居民撤離。

更多國際要聞
確定遷往豐洲 築地市場5年後變美食景點
日本著名的東京築地魚市場搬遷計劃擾攘多時,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圖)昨終於宣布,魚市場將按原定計劃搬往豐洲,築地原址將會再開發,計劃5年內建... 詳情
脫歐先談「分手費」 英被指投降
英國與歐盟的脫歐談判周一展開,英國接受歐盟的談判程序,先討論「分手費」,之後再展開貿易談判,這與英方之前堅持兩者要同步討論有別,英國傳媒形容...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脫離歐盟既成事實,不少在其他歐盟國家居住的英國人都正為求取得歐盟公民身份作打算。統計指許多居法英國人已急不及待的希望取得法國... 詳情
特朗普指瓦姆比爾之死是恥辱
上周二獲朝鮮釋放的美國22歲大學生瓦姆比爾回國6天後,周一在辛辛那提的醫院死亡。瓦姆比爾在朝鮮囚禁逾一年期間變成植物人,檢驗指他的「腦組織遭... 詳情
華外交部稱「慘劇」 特朗普感激中國施壓
【明報專訊】中美兩國高層官員將於今日主持首輪中美外交與安全對話(China-US Diplomatic & Security Dialogu...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