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法英人擔心脫歐前景 申入法籍人數急增

[2017.06.21]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脫離歐盟既成事實,不少在其他歐盟國家居住的英國人都正為求取得歐盟公民身份作打算。統計指許多居法英國人已急不及待的希望取得法國公民身分,這情況還有急升趨勢,申請成為法國公民的英國人的比例跳升兩倍半。

根據法國內政部資料,2015年有385名英國人申請法國國籍,2016年這數字急升至1363人,即劇增254%。2017年首半年的有關數字暫時未公布,但數個地區總警署已表示申請仍在增加,故此情況不可忽略。目前在法國估計有15萬至20萬英國居民,儘管申請入法籍的人數比例相對很少,但輿論認為不可輕視情況發展,顯示英國人對脫歐日益憂慮。

其實早於去年英國公投是否脫歐之前,在法國居住的部分英國人已表示,如果最後英國決定脫歐,他們必會申請法國公民權。部分這些人士的子女在法國出生長大,他們強調不會因為英國脫歐和自己原籍英國而令子女喪失唯一認識的家。

法國西北部伊勒-維萊訥省的總警署表示,今年初英國人申請入法國國籍人數大增,5個月內收到110個申請。2016年7月至12月有50個申請。而在2016年前,每年只處理10 至20個申請檔案。該地區申請人大多為高齡人士。西部德塞夫勒省情況類似,從年頭至今當地總警署收到62個申請,2016年首半年只有16個。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指瓦姆比爾之死是恥辱
上周二獲朝鮮釋放的美國22歲大學生瓦姆比爾回國6天後,周一在辛辛那提的醫院死亡。瓦姆比爾在朝鮮囚禁逾一年期間變成植物人,檢驗指他的「腦組織遭... 詳情
華外交部稱「慘劇」 特朗普感激中國施壓
【明報專訊】中美兩國高層官員將於今日主持首輪中美外交與安全對話(China-US Diplomatic & Security Dialogu... 詳情
為何瓦姆比爾處於植物人狀態超過1年,但回家不足1星期就死亡?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綜合醫學專家意見,認為可能是家人決定放棄治療,或是肺炎... 詳情
瓦姆比爾死訊傳出後,他生前在北京參加的青年先鋒旅行社(Young Pioneer Tours)表示,其朝鮮團不再接納美國人報名。美國國務院向... 詳情
華府向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
【明報專訊】美國財政部宣布向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凍結30多名個人或組織在美國的資產。 被美國財政部列入新一份制裁名單的包括38個個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