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事旅社停美國人報朝鮮團

[2017.06.21] 發表

瓦姆比爾死訊傳出後,他生前在北京參加的青年先鋒旅行社(Young Pioneer Tours)表示,其朝鮮團不再接納美國人報名。美國國務院向來在網上「強烈警告」公民不要去朝鮮,不過並非嚴格禁令。朝鮮旅業人士對有線新聞網絡(CNN)稱,瓦姆比爾事故後的美國旅客查詢數字已微跌,今後對該國的旅遊衝擊未可預料。青年先鋒旅行社網站見不到瓦姆比爾前年底參加的新年5天團相關資料,當時那團的宣傳詞是「前往你媽媽不想讓你去的目的地廉價遊」。網站顯示,今年底的6天朝鮮新年團,團費每人995歐元。

青年先鋒旅行社的30歲新西蘭籍合伙人科林斯(Troy Collings)對BBC說,在瓦姆比爾被扣後有導遊留在平壤嘗試聯絡和給予援助,可是並不成功。對於死者父親曾指摘旅行社通過互聯網「引誘」美國人去朝鮮旅行,科林斯否認,並表示該公司「10年來為逾8000旅客提供了安全的朝鮮遊」,瓦姆比爾是唯一一宗事故。

像青年先鋒旅行社專營朝鮮旅行團的旅社約有20、30間,主要設於中國。朝鮮縱受國際制裁,但對西方遊客仍具顯著吸引力,尤其是該國近年舉辦平壤馬拉松等活動吸客。CNN稱,去年訪朝的外籍客除了中國人,總逾4000人。

青年先鋒由36歲英國人約翰遜(Gareth Johnson)於2008年創辦,成員包括中美澳紐等多國人士。其網站向旅客列舉朝鮮視作「非法」的活動,包括不能跟隨團的朝鮮導遊討論政治,不准隨意拍攝朝鮮人民等,但沒有提到囚禁或勞改的風險,反而強調「朝鮮大概是世界上最安全造訪的地方之一。我們從不曾感到懷疑或受威脅」。

青年先鋒周一聲明說:「瓦姆比爾喪命使我們重新思想接納美國旅客的立場。此前沒有在朝鮮被拘留兼有這樣悲慘結局的事件……如今美國人訪遊朝鮮的風險評估變得太高了。扣留他的方式駭人聽聞,像這樣的悲劇一定不能再有。」(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華府向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
【明報專訊】美國財政部宣布向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凍結30多名個人或組織在美國的資產。 被美國財政部列入新一份制裁名單的包括38個個人... 詳情
俄羅斯周一警告,會將位於敘利亞上空以美國為首的聯軍戰機視為攻擊目標,以回應美國戰機周日在拉卡附近擊落一架敘利亞戰機。美國周二再擊落一架伊朗無...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與北約盟國在波羅的海地區舉行軍事演習,引起俄羅斯強烈不滿。美國官員透露,美軍一架偵察機周一在波羅的海飛行期間,一架搭載武器的... 詳情
【明報專訊】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今日將到國會宣讀政府未來一年施政綱領,不過首相文翠珊所領導在大選中慘勝的保守黨與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 詳情
以為撲熄 倫敦消防收隊驚覺沖天火
英國倫敦格倫費爾大廈上周三火災慘劇,火頭估計是一個單位內的雪櫃故障引起。英國廣播公司(BBC)節目《廣角鏡》(Panorama )周一揭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