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戰機攔截美偵察機 相距僅1.5米

[2017.06.2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與北約盟國在波羅的海地區舉行軍事演習,引起俄羅斯強烈不滿。美國官員透露,美軍一架偵察機周一在波羅的海飛行期間,一架搭載武器的俄羅斯戰機突然飛近,雙方距離更一度只有1.5米,批評俄軍戰機作出挑釁舉動。

美國霍士新聞周二引述2名美國官員指,美國空軍一架RC-135偵察機事發時在波羅的海上空飛行。突然,一架搭載導彈的俄軍蘇-27戰機急速飛近,距離偵察機只有1.5米。官員形容,俄軍戰機當時的飛行動作帶有挑釁性質及怪異,美軍事後判斷俄軍戰機的舉動不安全。

美軍及俄羅斯國防部未回應事件,報道指自2日以來,美國與俄羅斯軍機及軍艦在波羅的海接觸達35次。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今日將到國會宣讀政府未來一年施政綱領,不過首相文翠珊所領導在大選中慘勝的保守黨與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 詳情
以為撲熄 倫敦消防收隊驚覺沖天火
英國倫敦格倫費爾大廈上周三火災慘劇,火頭估計是一個單位內的雪櫃故障引起。英國廣播公司(BBC)節目《廣角鏡》(Panorama )周一揭露,... 詳情
涉挪用歐洲議會經費 法國國防部長辭職
【明報專訊】法國國防部長古拉爾(Sylvie Goulard)上任僅一個月,近日因被指涉嫌將歐洲議會經費用於自己政黨,昨日就此事宣布辭職,並... 詳情
美媒:中國邀伊萬卡夫婦今年下半年訪華
【明報專訊】美國《彭博社》當地時間周二報道,中國已邀請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女兒兼非正式總統顧問伊萬卡(Ivanka Trump),及伊萬卡的夫婿... 詳情
【明報專訊】自今年初起,朝鮮半島局勢一直處於緊張狀態,如何處理朝鮮核問題是韓國總統文在寅就任後的最大挑戰。他日前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表示,希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