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向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

[2017.06.2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財政部宣布向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凍結30多名個人或組織在美國的資產。

被美國財政部列入新一份制裁名單的包括38個個人或企業組織,當中有兩人是俄羅斯官員,亦有烏克蘭官員。華府會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亦禁止美國人與這些個人或組織有生意往來。

財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圖)發表聲明,強調在俄羅斯履行明斯克協議,透過外交途徑解決烏克蘭問題前,華府應該不會撤銷制裁。財政部公布制裁名單後,總統特朗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到訪的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雙方討論到美國如何支持和平解決烏克蘭東部衝突,以及波羅申科打擊貪污等的政策,但在會後聲明中則未有提及明斯克協議。

波羅申科隨後分別與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及國務卿蒂勒森會面。波羅申科說,在國家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上均獲得華府全面支持。

美國參議院上星期三以大比數通過加強制裁俄羅斯的法案,當中有條款規定總統必須獲得國會批准才可以為制裁「鬆綁」。

不過,有關法案能否盡快在眾議院表決通過存在憂慮,眾議院的共和黨領袖把有關法案送到外交事務委員會作檢討。有民主黨人擔心特朗普政府會乘機修改內容,削弱法案的力度。

就算本身是共和黨參議員的麥凱恩也指出,俄羅斯企圖干預美國總統大選是眾所周知的事,認為眾議院應該盡快表決法案。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對華府進一步制裁俄羅斯表示遺憾,又形容美方是患上「俄羅斯恐懼症」。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今日將到國會宣讀政府未來一年施政綱領,不過首相文翠珊所領導在大選中慘勝的保守黨與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 詳情
以為撲熄 倫敦消防收隊驚覺沖天火
英國倫敦格倫費爾大廈上周三火災慘劇,火頭估計是一個單位內的雪櫃故障引起。英國廣播公司(BBC)節目《廣角鏡》(Panorama )周一揭露,... 詳情
涉挪用歐洲議會經費 法國國防部長辭職
【明報專訊】法國國防部長古拉爾(Sylvie Goulard)上任僅一個月,近日因被指涉嫌將歐洲議會經費用於自己政黨,昨日就此事宣布辭職,並... 詳情
美媒:中國邀伊萬卡夫婦今年下半年訪華
【明報專訊】美國《彭博社》當地時間周二報道,中國已邀請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女兒兼非正式總統顧問伊萬卡(Ivanka Trump),及伊萬卡的夫婿... 詳情
【明報專訊】自今年初起,朝鮮半島局勢一直處於緊張狀態,如何處理朝鮮核問題是韓國總統文在寅就任後的最大挑戰。他日前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表示,希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