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能客機險墜 涉機師入錯指令

[2017.06.22]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富豪李河君旗下漢能公務航空一架客機,前年1月由北京來港時險墜,被列為嚴重事故。民航處昨公布調查報告,指事故可能是由於飛行員對「升降舵配平」不經意輸入指令,導致飛機解除自動飛行模式,並急速下降。

前年1月13日上午10時許,編號HHG305的灣流G550型客機在距離香港國際機場跑道約7海里時,在約2000英尺高度急速下降至最低約500英尺,觸動機上近地警報系統,其後飛機「復飛」,最後安全茬陛C當時機上有3名飛行員,包括兩名機師及一名副機師。事故中無人受傷,亦無對飛機或地面設施造成任何損壞。根據國際民用航空組織準則,事件被界定為嚴重事故。

民航處意外調查組昨就事故發表調查報告,指與天氣、機件故障及超載無關。事故起因可能是飛行員對「升降舵配平」不經意地輸入(inadvertent input)指令,引致飛機解除自動飛行模式,並急速下降。此外,報告指飛行員對事故的警覺不足,未能發現自動飛行模式被解除,及時阻止飛機急降。

調查小組建議漢能加強對機組人員的訓練,以應付駕駛艙內可能出現的危急情G,以及避免再出現不經意輸入指令。

更多港聞
擅稱獲法團「全力支持」 前市政協選區會認不法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期間參與拆路障的廣西欽州市前政協委員廖紹暉(又名廖少輝,圖),在前年以獨立身分參選油尖旺區議員時,未經多座大廈法團同意下... 詳情
反東北撥款非法集結 刑期覆核押後待終審
【明報專訊】立法會2014年6月審議新界東北前期發展工程撥款,多名示威者以竹枝強行撬開大樓玻璃門及拉扯鐵馬等,涉案13人被裁定參與非法集結罪... 詳情
【明報專訊】在某上市地產公司任職的已婚港男,早年搭上內地女子,並於2007年誕下一名女兒,惟兩人不久後分手,女兒跟隨母親在廣州生活。內地女於... 詳情
【明報專訊】4名休班警及一友人去年租用舢舨出海,濃霧中遭一艘內地漁船撞翻,一名警長溺斃。涉事舢舨舵手否認一項危害他人在海上安全罪,案件昨日續... 詳情
【明報專訊】曾有多次非禮前科、智商偏低的運輸工人,今年1月初在觀塘順利h誘拐一名7歲男童到樓梯間,再脫下內褲要求男童觸摸其下體,男童其後向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