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朗開齋 葡萄牙挫俄羅斯
皇馬會長安撫 留效露曙光

[2017.06.22] 發表
3分功臣 葡萄牙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右)於比賽初段頂破第100次代表俄羅斯出賽的門將艾堅菲夫(左)的十指關,並在今屆歐國盃「開齋」。(路透社)
基斯坦奴朗拿度(右)以頭槌先開紀錄後,隊友守將薛迪索拉斯(左)上前祝賀。(法新社)
?葡萄牙後衛比比(左)頭槌解圍期間,疑連消帶打以批肘對付俄羅斯前鋒史莫洛夫(右)。(法新社)

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上半場一「槌」定音,令葡萄牙在洲際國家盃A組以1:0打敗東道主俄羅斯,打開勝利之門下,暫以2戰1勝1和得4分,以1分反壓俄軍。另外,連任皇家馬德里會長的佩雷斯安撫傳言要求離隊的C朗,令這球星留效露曙光。

首戰被墨西哥2:2逼和的葡萄牙,此役上半場在表現活躍的C朗領軍下,佔盡上風,除有62%控球率外,4次攻門3「中框」,亦勝過2射零中目標的俄羅斯,而C朗更早於8分鐘便攻入個人在今屆洲國盃首球,當時他接應效力多蒙特的隊友拉菲爾古里路左路大腳傳中,伏兵遠柱的他力壓敵衛頂破俄羅斯門將艾堅菲夫的十指關,其後C朗亦曾於右路施射及為隊友穿針引線,但葡萄牙始終無法增添紀錄。

一「槌」定音 2戰得4分

下半場接戰葡萄牙繼續主導比賽,而若非艾堅菲夫於50分鐘撲出葡萄牙中場米基爾施華的近頂,俄羅斯準以兩球落後。此後雙方無力改寫紀錄,葡萄牙終以1:0小勝。

另外,在佩雷斯落實連任皇家馬德里會長後,西班牙報章《阿斯報》報道,未來4年續主宰「銀河艦隊」的佩雷斯已立即安撫傳言已向皇馬提出離隊要求的C朗:「我了解C朗,他是一個頂級職業球員,而作為一個人,他也是首屈一指的,他是十分難得的。我們完全信任他。自從本月初的歐聯決賽後,我便沒與他傾談。他與皇馬仍有約在身,所以,他仍是皇馬球員。」

傳若有意來投 PSG勢出手

C朗較早前就被西班牙檢察機關起訴逃稅後,一直未獲任何皇馬高層挺身全力支持而感到失望,更盛傳他今夏不是回巢曼聯,便轉會巴黎聖日耳門(PSG)。與此同時,法國的《隊報》頭條報道,如果32歲的C朗正式向PSG表達來投意願,這支法甲雄師將在所不惜,但報道中亦像曼聯領隊摩連奴的揣測般,質疑C朗只是利用轉會來與皇馬就合約方面討價還價,而且提及PSG將不會順應皇馬將C朗掛牌2億歐元的要求,而是只會支付1億至1.5億歐元。

更多體育
D侯活離鄉投黃蜂  3年打3隊
去季才重返家鄉加盟鷹隊的球星D侯活,已落實被換至「波神」米高佐敦擁有的夏洛特黃蜂,成為該隊今夏重組的首宗重要交易。 這名31歲中鋒自2... 詳情
加小將負貝迪治出局
加拿大年輕球手沙普華諾夫昨日在倫敦舉行的皇后會網球賽次圈賽事中,力拚三盤僅負7種子的捷克球手貝迪治,未能更進一步。同日,5號種子祖桑加亦在第... 詳情
法蘭克福擬簽大地
德國傳媒報道,法蘭克福有意簽入鳥栖沙岩中場鎌田大地(圖),伙拍另一日本國腳長谷部誠。 德國足球媒體《踢球者》報道,今季有多位球員離隊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