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盧卡古不自私 摩連奴拒回購C朗

[2017.07.17] 發表
首次為曼聯上陣的前鋒盧卡古(左二)及守將科素文沙(左一)企圖強攻,卻被洛杉磯銀河的36歲後衛艾殊利高爾(下)破壞好事。(Getty Images)

曼聯前日在美國上演的季前熱身賽首戰以5:2大破洛杉磯銀河,賽後主帥摩連奴稱讚梅開二度的拉舒福特外,也對下半場「地標」和「食白果」的新箭頭盧卡古有「不自私」的正面評價,並強調不會為回購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這件「無法完成的使命」而浪費時間。

曼聯前日對銀河由新任隊長卡域克領軍,未有以兩新兵前鋒盧卡古及守將域陀連迪路夫「擔正」,並以少有的3-5-2新陣式示人。拉舒福特先後在2和20分鐘梅開二度,費蘭尼於26分鐘建功,以3球領前上半場。領隊摩連奴下半場調入盧卡古與連迪路夫,而他們的隊友希達利恩及安東尼馬迪爾其後分別在67和72分鐘各入一球,終以5:2大勝洛杉磯銀河,令曼聯敲響勝鼓。

在被問及盧卡古與已回巢愛華頓的朗尼的分野時,摩帥說:「兩人是沒法比較的,因朗尼對球隊來說並非前鋒,盧卡古卻是受敵軍針對的目標人物。他今日很快速,而且不自私,展示了是一個注重團隊的球員。他不在乎自己,只在乎令球隊進步。」

惟在盧卡古的45分鐘比賽中,曾出現單刀射門被銀河門將白賴仁路維撲出的尷尬場面。事實是朗尼早在賽前已忠告這名比利時國腳道:「效力曼聯會是一次個性考驗。你必須鬥志橫強地不斷接受挑戰,因這是一間要求成功的球會。若盧卡古能做到這點,將可成功,否則總有顧慮的話,前面將是荊棘滿途。」

摩帥稱「福仔」進步 拒回購C朗

摩帥又特別盛讚19歲「福仔」拉舒福特的進步道:「他是一個正在正常長大的小孩子。他比起我13個月前加盟時應長高了3厘米,身體多了肌肉,但他最重要的本錢是速度,我們都不想失去它。」摩帥既對盧卡古及拉舒福特讚賞有加,故已沒想過疑與他不和的皇家馬德里球星C朗會回歸:「我不會浪費時間在一些無法完成的使命上。」

至於3-5-2陣式方面,摩帥坦言這將不會是曼聯來季的主要陣式,「我們將主要續採用4個後衛,但下季總仍有機會使用3-5-2的,所以季前亦需練習一下」。曼聯今日將與另一美職球隊皇家鹽湖城踢第2場熱身賽。

羅美路續約紅魔

另外,曼聯昨日宣布,後備門將羅美路完成續約。30歲阿根廷門將羅美路,與曼聯簽下新約至2021年6月,並擁有1年優先續約條款。

「很高興簽下新約,己隊擁有幾位優秀門將,大家互相學習,上季能夠成為歐霸盃決賽一份子,令我和家人感到自豪,盼望新球季再創輝煌。」羅美路2015年夏天加盟,一直擔任迪基亞副手,至今上陣28場。

而西班牙中場安達靴里拉開腔表示,正選門將迪基亞至少不會在今年夏天離隊,「即使轉會傳聞不絕於耳,但他在曼聯過得很愜意,要知道,他是當今最佳門將之一,但我可證明他會繼續留隊。」

更多體育
英格蘭在U19歐國盃足球決賽「包辦」3個入球,先在50分鐘由蘇利文開紀錄,但6分鐘後杜贊史達寧「擺烏龍」令葡萄牙扳平,幸有曼城U18前鋒尼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