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病人六成未付清醫療帳單
醫院呆帳增加影響運作

[2017.07.17] 發表

【明報專訊】幫助美國醫院追帳的TransUnion進行調查發現,超過三分之二的病人未付清醫院帳單,到2020年,這個比率可能增至95%。

TransUnion分析全國數據發現,2014年近半病人(49%)未付清500元以下的醫院帳單。該公司認為,未能付清帳單的病人比率增至68%,是因自付額提高,而且病人分攤的金額,幾年來從10%升至30%。

TransUnion副總裁楊特(John Yount)表示,「平價醫療法」(即奧巴馬健保)使更多人獲得醫療,但是也拉高自付額,使得病人無力支付。醫院的利潤僅為2%到4%,更多病人無力付帳,會使醫院微薄利潤變更少。楊特說,這個現象顯示病人承擔的費用漸多,也較難付清費用,導致醫院的呆帳也提高,進而影響醫院的某些運作。

北卡鄉村醫療研究計劃顯示,從2010年以來,79家鄉村醫院關門。楊特警告,如果更多病人付不起帳單,更多醫院將走上關門之路。

在未按「平價醫療法」擴大醫療補助計劃(Medicaid)的州,醫院承受的壓力高於擴大醫補的州。參院廢除和取代奧巴馬健保的法案規定,將從2021年開始逐步廢除醫補擴大計劃,三年後完全廢除。

楊特說,不論新法案是否過關,醫療公司需專心降低服務費用。TransUnion發現,多數醫院帳單的金額低於500元,但是金額3000元以上的帳單,高達99%未付清。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日本傳媒報道,日本防嶼梴壑j幅加強負責應對網絡攻擊的「網絡防懦丑v的規模和能力,並已就此展開討論。根據構想,網絡防懦仃N從目前的... 詳情
西班牙過山車相撞 33人傷
西班牙緊急救難單位表示,該國歷史最悠久的其中一座主題樂園周六發生過山車兩個車廂相撞意外,造成33人受輕傷,其中包括6名未滿10歲孩童。 ... 詳情
撐涉貪總統 巴西議員出嫁被掟蛋
巴西一名部長上周五嫁女,婚禮獲多名親政府國會議員出席,也吸引大批反政府示威者「踩場」掟蛋(圖),新娘瑪麗亞(Maria Victoria 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