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股沽售

[2017.07.28] 發表

7月27日上證指數+0.06%,深圳+0.95%。美股指數反覆下跌,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484,最低2459,收2474,-2.9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跌,美元兌日圓升至111.24,歐元跌至1.1674,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下跌。西得州期油上升。9月份美國加息機會16.1%(日前16.9%),11月加息機會23.9%(日前25.6%);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0.4點子至1.3591%。美十年債息+2.67點子至2.3138%。

美國六月耐用品訂單銷售上升6%,高於預期上升3.9%。首次失業救濟金申請上升至24.4萬份,高於預期24萬份。訂單理想,美元趁勢反彈。十年債券息率反彈,一度收復大部分周三地,刺激美元向上,當然亦有美元獲利回吐因素。

美股主要上升界別電訊股、工業股。主要下跌界別是貴金屬股、運輸股和醫療保健股。生化科技股先高後低,動力科技股個別發展,半導體股有回吐。特別的是中國預託證券早段造好。周四美股走勢特點是科技股、動力股Amazon, Nvidia(見圖)遇到沽售,落後的電訊股、地產信托和能源股造好,這一方面是界別轉換。另一方面是政治消息影響:美眾議院議長表示放棄邊境稅考慮;邊境稅是共和黨國會減稅建議的重要部分,市場擔心稅務改革法案可能出現問題,因此出現沽售。

日前聯儲局會議維持利率政策不變,公布內容其實並無大新意,但是外匯市場和債券反應激烈,美元顯著下跌。市場主要分析有兩點。一是公布內容有關通脹發展,六月份公布內容裡的說法是通脹有些低於(somewhat lower)2%,七月公布改為低於2%(running below 2%),少了「有些」兩個字,市場解讀這是對通脹下滑的擔心。第二個地方是有關收縮資產負債表。七月份公布說縮表將會在「相對不久」(relatively soon)開始。什麼是不久呢?這是可長可短,既然公布沒有談及是在今年開始,那麼縮表也可以推遲至來年。這是原先沽售美元的一個解釋。不過之後似乎更多分析強調「相對」這個詞彙,認為九月份就會開始縮表。這個說法理論上應該是鷹性,很難用來解釋為何美元下跌債券上升。事實上,市場主流分析對縮表這個問題一直認為對大市沒有影響。聯儲局本身也不認為資產買入計劃真的對市場有很大的影響。

更多經濟要聞
借貸成本加重國民消費減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擔心,加拿大中央銀行太快提高利率,導致借貸成本加重,國民減少消費開支,可能不經意間觸發經濟不景氣。 央行行長波洛茲... 詳情
受惠收購加國油砂資產
【明報專訊】加國石油生產集團Cenovus Energy Inc.(代號CVE)周四股價彈升逾9%,主要得助於收購美國同業ConocoPhi... 詳情
希爾堡項目融資現爭拗
【明報專訊】加國森科能源(Suncor Energy,代號SU)與法國石油巨擘道達爾(Total),就加國油砂項目的融資出現爭拗。雖然如此,...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廣播管理機構說,加拿大人從傳統電視轉至網上電視的腳步去年放緩,在那之前的3年,國民剪線比例飛速成長。新發布數字顯示,簡稱IP... 詳情
能源股上升
多指+0.13%。多指升跌比率113升129跌。7月西得州期油+0.66%收49.07美元。油股+0.82%。加拿大9月加息機會由20.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