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銷售勝預期
美企財報強勁 道指連創新高

[2017.08.02] 發表
蘋果上季盈收勝市場預期,道指連續第五個交易日創收市新高。

【明報專訊】雖然經濟數據參差,但迄今已公布次季業績的美國企業表現良好,促使美股周二仍處強勢,三大指數上升收市,道指連續第五個交易日創收市新高。市場關注收市後蘋果(代號AAPL)的業績公布,結果蘋果上季度內盈利與收入均超越分析員預測,出售的iPhone比預期多。

道指上升72.8,或0.33%,收報21,963.92﹔標普500指數上升6.05,或0.24%,收報2,476.35﹔納指上升14.82,或0.23%,收報6,362.94。

Oanda資深市場分析員Craig Erlam表示,到目前為止,美企財報表現大多強勁,投資者繼續等待公司業績更多積極的信號。據FactSet編纂的數據顯示,截至上周五,在已公布財報的標普500成分公司中,73%的收入超越分析員預測。

iPhone製造商蘋果是全球市值最大公司,又是龍頭科技股,其最新季度業績是市場焦點所在。在周二收市後,蘋果宣布第三財季內經調整每股盈利1.67美元,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為1.57美元﹔收入為454億美元,高過分析員估計的448.9億美元。上季度內出售了4,100萬部iPhone,多過分析員預測的4,070萬部。

不過,蘋果也遇到挑戰,尤其在中國市場,當地銷售下跌14%。中國本地製造公司例如華為與小米搶走蘋果的市場佔有率。

據金融數據服務公司Markit公布,7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終值,由6月的52上升至53.3,略高於初值的53.2。指數升至3月以來最高水平。當中新訂單分項指數,由51.6上升至53.9﹔產出分項指數由52.6上升至54.1。指數處於50以上,反映行業處於擴張水平。

另據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周二公布,7月製造業指數,由57.8下跌至56.3,略低於市場預期的56.5。製造業新訂單指數由63.5下跌至60.4﹔就業指數由57.2下跌至55.2。有分析指,儘管製造業指數下跌,但過仍高於去年平均值,反映樂觀情緒持續。據美國商務部公布,6月建築開支按月減少1.3%,至1.21萬億美元,市場原先預期增長0.4%。若與去年同期比較,則增加1.6%。美國商務部還公布,6月個人收入按月無升跌,市場原先預期增加0.4%。個人支出按月增加0.1%,符合市場預期,升幅是5個月以來最小,主要因為汽油價格下跌。

油價下跌,推低加國能源股,但信息科技股、電訊服務和工業股造好,令多指上升58.23,或0.38%,收報15,202.1。

更多經濟要聞
加國政府棄用黑莓手機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開始棄用黑莓(BlackBerry)手機,讓僱員選用更加現代化的移動設備,黑莓則辯稱,那不能視為一個時代的結束,它指該... 詳情
Metro收購新鮮食品遞送公司MissFresh
【明報專訊】加國超市集團Metro Inc.(代號MRU)周二宣布,它已簽定協議,收購新鮮食品遞送服務公司MissFresh Inc.。有關... 詳情
股升債升
8月1日上證指數+0.61%,深圳+0.64%。標普五百高開,瞬即回頭,低見2470,之後又是反彈回穩,最高2478,收2476,+6點。美... 詳情
加航西捷次季盈利報佳績
【明報專訊】受惠於乘客量增加,加國兩大航空公司周二公布勝市場預期的第二季盈利,並表示在今年餘下時間內營運環境將改善,兩間公司的股價乘勢上揚。... 詳情
Walmart取消網購取貨費
【明報專訊】加拿大沃爾瑪(Walmart Canada)取消網上訂購上門取貨的收費,此舉是為應對超市行業的激烈競爭,儘管業界利潤早已捉襟見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