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加郵費 本地信2元

[2017.09.07]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郵政將於明年元旦調整郵費,其中30克或以下本地小型信件由1.7元加至2元,加幅約兩成,亦是4年來首次在此項目加價,另有項目將是相隔兩年後再加價,50克或以下本地大型信件加至3.7元,加幅近三成。有立法會議員認為香港郵政有需要加快轉型及開拓市場,以減輕持續加價的壓力。

香港郵政:大部分加1元內

香港郵政發言人稱,為彌補不斷上升的營運成本,尤其是最主要的員工成本和終端費上升,有需要定期調整郵費。發言人稱,是次調整幅度大致反映自上次收費調整至今年底的累計通脹,以及相關運作成本的加幅,約八成郵件郵費加幅在1元之內。

繼去年初的價格改動、引入分級制並按體積收費後,香港郵政昨宣布明年元旦日起加郵費,範圍涵蓋本地、內地、澳門、台灣及海外地方的平郵及空郵。本地30克或以下小型信件由1.7元加至2元,增幅17.6%;空郵郵件20克或以下寄往中國內地和台灣的郵費由2.9元加至3.4元,加幅約17%,而寄往其他地區的郵費由2.9至3.8元調整至3.7至5元不等。本地包裹方面,5公斤或以下包裹郵費加幅介乎16%至18%,6公斤或以上加幅逾兩成,新收費由120元至230元不等。

立法會經濟事務委員會成員黃國健說,全世界的郵政服務均面對通訊改變致寄信量減少,現時郵遞主要為商務用途或選舉寄送宣傳品等,相信加幅對民生影響不太,但長遠香港郵政需加快開拓其他市場,研究轉型及將功能增值,例如拓展郵品市場,減輕持續加價壓力,增強競爭力。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不少港人多見同事少見家人,有調查指出,26%受訪者認為與家人相處可令生活更快樂,惟近半數受訪者每周與家人相處時間不多於20小時,... 詳情
稱非實驗室CEO  DR案周向榮:次被告最清楚業務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顧客2012年接受CIK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集團創辦人周向榮首度出庭作供,稱自己從無擔任負責配製血製... 詳情
【明報專訊】DR集團創辦人周向榮自辯時,多番聲稱集團開創先河,又指涉案美容中心有醫務總監制訂指引,他不參與日常運作,強調他只是老闆。不過他作... 詳情
李偲嫣向網媒追薪  反被指上班去集會
【明報專訊】正義聯盟創辦人兼前主席李偲嫣向經民聯成員張俊勇旗下網媒公司追討欠薪及代支雜費,案件昨續審。公司董事張俊勇稱他投資200萬元讓李偲... 詳情
5校現港獨標語 「支援中大」 教大理大城大即日移除
【明報專訊】中大校園內的文化廣場和民主牆前日再現「香港獨立」橫額和宣傳單張,學生會表明會阻止校方清拆;另外,港大、理大、城大、教大和樹仁的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