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答非所問官截停 「你會永遠留在法庭」

[2017.09.07] 發表

【明報專訊】DR集團創辦人周向榮自辯時,多番聲稱集團開創先河,又指涉案美容中心有醫務總監制訂指引,他不參與日常運作,強調他只是老闆。不過他作供冗長,有時答非所問,法官一度截停他,稱聆訊已超出預計審期,若他再不注意發言,「you will be here forever(你會永遠留在法庭作供)」。

港大醫學院畢業 早年內地售護膚品

辯方昨開展其案情時稱,周向榮有權選擇不作供,但他急不及待要自辯,盼向陪審團說出真相。周向榮昨稱,他1979年在港大醫學院畢業,其後赴英獲實用皮膚學文憑,回港後在私人診所執業,1994年起向內地售自家製護膚品,並在港設美容店。周指當時產品銷量不佳,但「經過時間累積,始終好洢Y會有人發現」,後來分店愈開愈多,他於2000年起放棄執業,全情投入美容生意,至2012年擁38間美容中心。

多番提及集團多個「香港第一」

自辯期間,周多番提及集團有多個「香港第一」,包括聲稱DR是首間公司會索取客人地址及電話,跟進其使用情G,改善產品;又稱DR開創先河,將皮膚生長因子應用於護膚品,及聲稱DR是全港首間私人幹細胞科研基地。

控方早前稱,死者生前在DR的香港美塑醫務中心(下稱美塑)銅鑼灣分店接受涉案CIK療程。周稱,集團負責協助美塑投資硬件、購入儀器及招聘醫生等,他只是涉案中心老闆,沒參與運作,在中心沒私人辦公室。

稱多年無行醫難監督運作

周表示,他多年沒行醫,醫學發展迅速,他當時無法向美塑給予醫學意見,亦難以監督中心運作。

周向榮自辯時說,2012年間約有10名醫生與美塑合作,美塑另聘醫務總監制訂中心的標準運作流程(SOP),包括指示醫生如何進行激光及打針療程。周又稱,美塑曾聘麻醉科專家向醫生講解手術程序,及發生意外或療程致副作用後的處理方法。

更多港聞
李偲嫣向網媒追薪  反被指上班去集會
【明報專訊】正義聯盟創辦人兼前主席李偲嫣向經民聯成員張俊勇旗下網媒公司追討欠薪及代支雜費,案件昨續審。公司董事張俊勇稱他投資200萬元讓李偲... 詳情
5校現港獨標語 「支援中大」 教大理大城大即日移除
【明報專訊】中大校園內的文化廣場和民主牆前日再現「香港獨立」橫額和宣傳單張,學生會表明會阻止校方清拆;另外,港大、理大、城大、教大和樹仁的民... 詳情
備戰單車節 專家﹕倘空氣差要鼻吸口呼
【明報專訊】由旅遊發展局主辦的第三屆香港單車節將於下月8日舉行,設有30及50公里賽,挑戰參賽者耐力。單車體適能教練建議選手到在沙田體育學院... 詳情
批泛民議員探監濫權  葛珮帆擬立法會跟進
【明報專訊】因反東北發展而衝入立法會及「雙學三子」2014年衝入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兩案共16名被告,分別被判囚6至13個月,正於不同監獄服刑,...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稱自上周二(8月29日)起至昨日,共收集逾8萬個簽名,支持香港大學開除佔中發起人之一、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