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救援人員作最壞打算 艾爾瑪襲海地料破壞大

[2017.09.07] 發表
越洋航空說會派出班機在颶風抵達前接載旅客。(加新社)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一名加拿大救援人員身處海地﹐談到颶風艾爾瑪( Irma)的風向﹐指它可能直逼海地﹐造成很大破壞。

海地差不多一年前受颶風馬修(Matthew)吹襲﹐仍未恢復元氣﹐現在受颶風艾爾瑪威脅。

這個加勒比國家周三竭力迎戰﹐做好防風措施。

援助機構CARE的海地副主管休厄爾(Laura Sewell)說﹐跟區內其他國家比較﹐海地防範5級風暴的能力較弱。

她說﹕「海地的貧困程度﹐與一些國家不可比。

「海地旅遊業、農業出口不發達﹐等於長期處於弱勢。」

援助機構作出最壞打算﹐與颶風艾爾瑪對抗﹐它為多個加勒比島嶼帶來洪水並摧毀建築物。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說﹐颶風艾爾瑪持續風速達到每小時295公里。

海地政府對北岸居民發出警告﹐呼籲他們疏散﹐尋求暫避之地。

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說﹐它運送一批應急食品到海地北部﹐預計颶風艾爾瑪周四晚間和周五上午橫掃該區。

CARE說﹐它調派支援員工到海地10個省中的至少7個﹐一些緊急物資包括淨水藥片、帆布也送到當地。

越洋航空(Air Transat)說﹐它派出10架班機到多米尼加共和國﹐飛機在颶風抵達前接載旅客。

海地缺乏政府控制的基建設施﹐包括交通運輸服務﹐所以很難疏散民眾。

其他國家包括古巴﹐已經修建好混凝土疏散中心﹐民眾可在那裡暫避自然災害。

海地是美洲最窮的其中一個國家﹐在自然災難時更脆弱。

海地南部大片地區﹐在去年10月颶風馬修吹襲時受到嚴重破壞﹐2010年的大地震奪走海地20萬人性命﹐對基建和經濟造成很大損害。

更多加國新聞
一部手機被偷 奪去兩條命
【明報專訊】安省倫敦法庭周三開庭﹐審訊一宗青年追蹤失竊手機遇害案。陪審團得悉﹐案中死者中槍﹐傷重不治。 18歲青年庫克(Jeremy ...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部居民周一晚目擊一團火球掠過天空﹐卡加利大學一名學者估計﹐火球散開後﹐隕石墜落卑詩省斯洛坎湖(Slocan Lake)西... 詳情
北約克商場兇殺案 尋涉案汽車
【明報專訊】針對上月31日晚上在多市北約克Sheridan商場發生的一宗槍擊兇殺案,警方昨日呼籲市民提供一部案發前尾隨死者座駕的車輛相關的消... 詳情
杜蘭巴士求停士嘉堡中心 公車局稱要等地鐵延線工程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員安斯利(Paul Ainslie)希望,杜蘭區的公車也能夠駛入多市士嘉堡中心(Scarborough Centre)...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多倫多公車乘客投訴巴士司機動手打他。司機用力很大﹐該乘客說﹐醫生稱他的大腦中現時有一塊積血。 這名乘客說﹐他於星期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