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促政府主導 非任推手

[2017.09.20]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尹兆堅表示支持社會房屋共享計劃,認為有助基層改善居住環境,但批評今次政府參與角色薄弱,擔心單由民間組織負責紓緩住屋危機是捉襟見肘;受惠家庭亦有限,對現有茤苳嶊M水車薪。他認為政府應擔當主導角色,而非作推手及協調者。

他又建議由市建局主導參與計劃,將未來3至5年未啟動重建且狀G理想的單位,以類似方式出租,讓更多人受惠。

有興趣參與計劃的「好宅」負責人任真認為,單位數目不足應付需求,她指不少基層街坊擔心租住期限太短,認為業主與社企屆時宜與租戶溝通,更有彈性處理期限。她也希望計劃能更清晰交代審批申請的優先次序等問題。

社企「要有光」創辦人兼行政總裁余偉業說,據其過往經驗,會靈活處理及與街坊商討租用限期問題,另指需派員協調租戶「共住」期間的相處問題,如使用設施次序等。

更多要聞
3煞鬧市揮槌 搶周生生2400萬鑽飾 途人直擊拍攝 九龍公園遺鑽戒
【明報專訊】尖沙嘴昨發生持鐵槌搶劫金行案件。昨晨10時,兩賊以大鐵槌擊瓞s東道周生生珠寶金行櫥窗玻璃,伸手入內掠走9件總值約2400萬元的鑽... 詳情
【明報專訊】尖沙嘴昨發生劫案,當時正值日間遊人如鯽時間,3名匪徒在眾目睽睽及途人舉起手機拍攝下,旁若無人用大鐵槌扑爛珠寶行櫥窗,極速搜掠24... 詳情
【明報專訊】九龍珠石玉器金銀首飾業商會理事長劉克斌表示,過往較多匪徒走進店內或扮成顧客犯案,近半年犯案模式有轉變,如在街頭以鐵槌敲爛玻璃。有... 詳情
港人招「旗兵」圖劫表行 警埋伏拘6人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在尖沙嘴破獲一個準備打劫表行的中港械劫集團,當場拘捕6名疑犯,包括來自內地的「旗兵」及香港匪徒,檢獲電槍及牛肉刀帶署。 ... 詳情
何fb貼文﹕報警告我恐嚇呀,笨  警查何君堯殺無赦言論
【明報專訊】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殺無赦」言論引起爭議,北區水貨關注組召集人梁金成前日曾就此報警。警方發言人昨日表示已接獲相關報案,案件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