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不自辯不傳召證人
陪審團最快下周四商議裁決

[2017.10.23] 發表
曾蔭權偕同妻子曾鮑笑薇於周一抵達法院。

【明報專訊】香港前特首曾蔭權涉行政長官收受利益案,香港時間周一在高等法院續審。

辯方表示曾蔭權不會自辯,亦不會傳召辯方證人,案件直接進入結案陳詞階段。法官將案件押後至周二作結案陳辭,預料陪審團最快下周四可退庭商議。

曾蔭權被控收受利益罪的案件,周一早上繼續在高等法院審理。法官陳慶偉向陪審團表示,由於控方上周已完成舉證,辯方不會傳召證人作供,控方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將於周二早進行結案陳詞,預計需時兩天;而辯方則於周四宣讀結案陳詞,亦預計需時兩天,控辯雙方於本周五完成陳詞。法官陳慶偉表示,又指若周五未能達成共識,可以利用周末及下周一準備,預計下周二開始引導陪審團,陪審團最快可於下周四起退庭商議。

至於一名陪審員早前被衛生署要求周六上班的事,法官原定要求署方周一下午再到庭交代,法官指收到律政司信件,指由於法官上周已再下達命令,強調陪審員在聆訊期間無責任上班,律政司認為下午的聆訊已變成學術討論,希望可以取消。法官回應衛生署署長陳漢儀,可以不用到法庭,但要求署方下午4時繼續派法律代表出席聆訊,了解署方就相關法律問題搜集資料的情況。

曾蔭權偕同妻子曾鮑笑薇於周一早上約9時20分抵達法院。而曾蔭權胞妹曾璟璇亦有到庭。

曾蔭權被控2010年1月至2012年6月,無合法權限接受裝修工程,作為以行政長官身分,傾向於優待雄濤數碼廣播牌照申請的誘因或報酬。

更多要聞一
華裔空置多年1400萬元大宅 半夜三級火燒通頂多處火頭
【明報專訊】溫哥華桑拿斯(Shaughnessy)豪宅區內一間登記屋主為華裔、但被坊眾指已空置多年的百年大宅發生三級大火,火勢燒穿屋頂,房屋... 詳情
騙徒漁翁撒網手法多變斂財
【明報專訊】如今金融詐騙集團採取撒網式的方法尋找上釣的受害人,手法亦愈來愈層出不窮﹐包括騙徒冒充投資公司高級主管﹔騙子訛稱在對方使用銀行自動... 詳情
省府統管各市公共衛生事務 薛家平憂不明社區需要釀禍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廳今年7月公布一份報告﹐計劃成立一個部門統管全省的公共衛生事務。但萬錦市長薛家平認為﹐此舉將切斷市政部門與市民在公共衛生... 詳情
入籍加拿大仍保中國國籍 這些提議北京會接納嗎?
【明報專訊】鑑於1980年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自實施近40年以來一直未進行修訂,多倫多社區人士日前在出席中國全國人大僑委會法案室召集... 詳情
程翔明言不挺港獨 理解同情港青訴求
【明報專訊】香港時事評論員程翔昨在港加聯主辦的「香港主權移交20年」論壇上表示﹐香港其實仍然有其制度上的獨特優勢﹐可影響和惠及在國際舞台愈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