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空置多年1400萬元大宅 半夜三級火燒通頂多處火頭
104年歷史 總面積9790平方呎

[2017.10.23] 發表
大火燒穿屋頂。(電視畫面)
大宅屋頂被燒穿,損毀嚴重。(伍皚婷攝)
警員和消防員進入火場調查。(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桑拿斯(Shaughnessy)豪宅區內一間登記屋主為華裔、但被坊眾指已空置多年的百年大宅發生三級大火,火勢燒穿屋頂,房屋損毀嚴重。消防員的初步調查顯示火警可能由多個火頭引起,故認為有可疑,消防員更稱處理空買屋火警,為消防員帶來危險。根據卑詩物業估價局的資料,該大宅今年估值已高達1400萬元。

火警於昨日凌晨2時40分發生,消防員接報抵達溫市安格斯徑(Angus Dr.)3700號路段一間起火房屋,火焰包圍整幢大宅,火舌燒穿屋頂,由於火勢猛烈。消防到場不久便將火警升為三級,大約45名消防員留守現場通宵灌救,終於將火控制。火警發生期間屋內並沒有人,事件中沒有人受傷。

溫哥華消防隊長Van Horn表示,消防員趕抵現場時整間房屋已經被火吞噬,因此增加灌救難度,他又說根據火警造成的房屋損毀程度以及灌救時的困難度,加上有[象顯示火警可能由多個火頭引發,故初步相信火警有可疑。溫市市警正展開調查以確定起火原因。現場所見,大宅特別是屋頂的損毀程度嚴重,一樓和二樓的室內地方亦被完全燻黑,窗框亦被燒至彎曲變形,消防員昨日下午繼續向火場射水,防止死灰復燃。

據CTV電視台報道,有不願透露身分的前業主昨日前往現場了解,他說新業主是一名外國買家。另外昨日有一名相信是華裔的女子亦到場了解,並曾與現場的警員交談。

鄰居John Wark表示,該房屋已被空置長達四至五年,又指去年屋內曾整晚傳出嘈吵的搖滾音樂,他對區內有不少空置大宅感到不滿。另一名鄰居Robert Garden更稱該區有很多大屋空置,業主都是有錢人,但居住在中國大陸。

溫哥華消防局副局長Brian Godlonton亦表示,空置屋的問題不但影響社區發展,對消防員來說也是一個挑戰,他稱若空置屋發生火警,消防員根本無從得知屋內的情況或任何線索,增加灌救的危險性。

起火大宅建於1913,距離至今已有104年歷史。房屋樓高三層,總面積達9790平方呎。根據卑詩物業估價局(BC Assessment)的資料,大宅業主為兩名華人,登記住址是溫市另一間獨立屋,他們2012年以1070萬元買入大宅,今年的估價已升至1400萬元。今年年初業主有意把房屋出售,有地產經紀更在網上上載一條「虛擬睇樓」(virtual tour)短片,可見屋內設備豪華,並進行過大規模裝修。

另外該大宅位於桑拿斯古蹟保護區,根據市府規定,區內建於1940年以前的房屋都不可以拆卸重建,以保護桑拿斯區的歷史面貌。

更多要聞一
騙徒漁翁撒網手法多變斂財
【明報專訊】如今金融詐騙集團採取撒網式的方法尋找上釣的受害人,手法亦愈來愈層出不窮﹐包括騙徒冒充投資公司高級主管﹔騙子訛稱在對方使用銀行自動... 詳情
省府統管各市公共衛生事務 薛家平憂不明社區需要釀禍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廳今年7月公布一份報告﹐計劃成立一個部門統管全省的公共衛生事務。但萬錦市長薛家平認為﹐此舉將切斷市政部門與市民在公共衛生... 詳情
入籍加拿大仍保中國國籍 這些提議北京會接納嗎?
【明報專訊】鑑於1980年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自實施近40年以來一直未進行修訂,多倫多社區人士日前在出席中國全國人大僑委會法案室召集... 詳情
程翔明言不挺港獨 理解同情港青訴求
【明報專訊】香港時事評論員程翔昨在港加聯主辦的「香港主權移交20年」論壇上表示﹐香港其實仍然有其制度上的獨特優勢﹐可影響和惠及在國際舞台愈來... 詳情
助外國學生申請加美大學 加初創企業中國設辦事處
【明報專訊】一家幫助外國學生便捷地申請加國與美國大學的初創企業Apply Board﹐於2015年5月在安省基秦拿創立﹐業務極速增長﹐並得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