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屋署令拆隔音屏 行人區商舖稱無奈

[2017.10.28] 發表
旺角西洋菜街商舖Laneige周日(22日)裝上隔音屏障,但Laneige昨指將無奈地配合屋宇署要求,短期內拆卸該屏障。(植敏欣攝)

【明報專訊】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每逢周末都會成為「街頭演唱會」的舞台,「大媽檔」及結他手發出的巨大聲浪令附近商戶飽受困擾,早前化妝品店Laneige在門外架起隔音屏,惟近日遭屋宇署要求拆除,Laneige昨發聲明指該公司將「無奈地配合」,又指曾多次聯繫不同持份者及向政府部門反映困擾,但一直未有完善的解決方案,希望公眾理解。

Laneige:顧客投訴 員工聲帶傷壓力大

Laneige聲明指過去一年接獲大量顧客投訴,指受到噪音的嚴重滋擾,前線員工也不斷反映每逢周末長期於大聲浪環境下工作,引致聲帶受損及喉嚨不適,也擔心聽覺會受到傷害,精神壓力驟增,故決定周末期間使用隔音屏。該公司強調尊重公眾人士表達自由、表演及享用行人專用區的權利,但希望可確保社會大眾能在舒適悠閒的環境下享受周末。

旺角西洋菜街Laneige店昨晚尚未拆除隔音屏障,另昨晚不是周末街頭表演高峰,該店沒張開隔音屏障。有Laneige職員表示,每逢有表演都會嘈吵,否則不用裝屏障,但暫沒接通知要拆。

有電訊公司推銷員指出,Laneige對開原本有大媽檔表演唱粵曲及二三十年前的流行曲,並有大叔觀眾聚集,近期有人在附近表演結他,兩方的揚聲器鬥大聲,通常晚上9時熱身後最嘈吵,他因此無法與顧客對話。

當區區議員仇振輝認為,行人專用區的噪音問題已到了臨界點,商戶使用隔音屏已是「無辦法當中的辦法」,他認為街頭藝術是需要推動,但政府有責任設立發牌制度,並規定他們不能用高分貝的音響。他認為最理想的做法是取消旺角行人專用區,雖會影響不同持份者,但現時最受影響的是當區居民和商戶職員。

更多港聞
內地大閘蟹待驗未准賣  旺角街市有售拒講省份
【明報專訊】今年首批內地大閘蟹前日抵港,但有入口商指接獲食環署通知,要有檢驗報告證明進口大閘蟹安全才可出售,擔心檢驗需時,有化驗結果時大閘蟹... 詳情
新中策組聘青年 月薪可逾9萬 劉兆佳:應寧缺勿濫 學者質疑為建制鋪「跑道」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早前提出改組中央政策組,招聘20至30名青年協助統籌跨局政策,政府昨就相關職位刊登報章招聘廣告,具最少學士學歷和5年...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政策研究所」行政總裁馮可強表示,以往中策組研究員的薪酬已較民間智庫高,故新中策組成員薪酬高是意料中事。他說一般民間智庫的研... 詳情
本研社陳劍青拒加入 指為威權政府背書
【明報專訊】政府擬以高薪聘請青年加入政策創新辦,研究土地房屋等議題的本土研究社成員陳劍青(圖)形容,政策創新辦(新中策組)是「藉青年人把口將...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本周二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中央政策組改組後的「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主管職級為首長級第8級(月薪約27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