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智庫薪酬約1至6萬馮可強:職責難比較

[2017.10.28]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政策研究所」行政總裁馮可強表示,以往中策組研究員的薪酬已較民間智庫高,故新中策組成員薪酬高是意料中事。他說一般民間智庫的研究員月薪由1萬多至6萬元不等,但新中策組招聘的職位,職責不止從事研究,亦要兼顧項目統籌和安排公眾參與等,故難與智庫研究員簡單比較。他相信新中策組職位薪酬優厚,可吸引來自不同層面的人才。

本港不少智庫均由政商界重量級人士牽頭,包括前特首董建華成立的團結香港基金,華置集團主席劉鳴煒任副主席的智經研究中心,和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任副主席的香港政策研究所,前兩者現時均在網頁上招聘研究員。劉鳴煒向本報表示,研究員月薪視乎工作經驗和資歷,智經提供的待遇較大學好。

政黨方面,本港最大政黨民建聯聘請負責政策研究的助理研究主任須具大學學歷,起薪點約為2萬元,若工作約5年晉升研究主任,月薪約有3萬至4萬元;民主黨的政策研究員,具2年經驗者月薪約1萬多至2萬元,5年經驗者月薪約2萬多元。民間組織本土研究社成員陳劍青表示,研究社成員「(月薪)每月萬零兩萬蚊只夠搵餐飯仔」。

更多港聞
大搜鶴嘴破越南人蛇集團
【明報專訊】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昨與廣東省公安邊防總隊展開反非法入境者行動,破獲專由內地偷運越南人蛇來港集團,香港共拘捕1... 詳情
【明報專訊】周二晚(24日),一名報稱經營玉石生意的香港男子經皇崗口岸往內地,其行李篋過X光機時關員發現有可疑,開篋檢獲約109件未申報的玉... 詳情
崇光巨屏啟用 環團憂光污染 面向軒尼詩道 大如5個網球場
【明報專訊】銅鑼灣崇光百貨一幅長72米、高19米,面積與5個網球場相若的電子屏幕,昨日正式啟用。屏幕昨不停播放世界各地主要城市的日夜縮時影片... 詳情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在今年第二季(4月至6月)呈報13宗醫療風險警示事件,比今年第一季多11宗。當中有病人因血管畸形接受開顱手術,其中一個用... 詳情
【明報專訊】亞視去年4月「熄機」至今1年半,最近傳來復活的消息。亞視原有官方網頁顯示「COMING SOON」字樣,而亞洲電視母公司協盛協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