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創新辦向特首負責 林鄭:願聽創新建議

[2017.10.28] 發表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本周二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中央政策組改組後的「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主管職級為首長級第8級(月薪約27萬元),即與前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是相同級數;但現階段她仍在考慮應否由公務員出任,還是從外招聘。

主管月薪27萬未定公務員出任或外部招聘

林鄭月娥解釋,日後成立的「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直接向特首即她負責;她稱就一些創新的建議,可能連政府內部都不認識,「但我願意去聽,聽完回來研究」,政策創新辦向外聽取建議後,會做調查及研究,並統籌政府部門促成有關創新建議,「這有利於特首不要錯失(推行創新政策)機會」。

根據林鄭的施政報告,政策創新辦負責政策研究及創新和跨部門協調工作,以配合政府作為「促進者」的新角色。除了即將聘請的20至30名青年,政策創新辦亦會有公務員,架構不會大於中策組。

更多港聞
大搜鶴嘴破越南人蛇集團
【明報專訊】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昨與廣東省公安邊防總隊展開反非法入境者行動,破獲專由內地偷運越南人蛇來港集團,香港共拘捕1... 詳情
【明報專訊】周二晚(24日),一名報稱經營玉石生意的香港男子經皇崗口岸往內地,其行李篋過X光機時關員發現有可疑,開篋檢獲約109件未申報的玉... 詳情
崇光巨屏啟用 環團憂光污染 面向軒尼詩道 大如5個網球場
【明報專訊】銅鑼灣崇光百貨一幅長72米、高19米,面積與5個網球場相若的電子屏幕,昨日正式啟用。屏幕昨不停播放世界各地主要城市的日夜縮時影片... 詳情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在今年第二季(4月至6月)呈報13宗醫療風險警示事件,比今年第一季多11宗。當中有病人因血管畸形接受開顱手術,其中一個用... 詳情
【明報專訊】亞視去年4月「熄機」至今1年半,最近傳來復活的消息。亞視原有官方網頁顯示「COMING SOON」字樣,而亞洲電視母公司協盛協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