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研社陳劍青拒加入 指為威權政府背書

[2017.10.28]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擬以高薪聘請青年加入政策創新辦,研究土地房屋等議題的本土研究社成員陳劍青(圖)形容,政策創新辦(新中策組)是「藉青年人把口將囍u舊陳腐的施政講得動聽吸引點,而唔係向青年人下放權力」,他說不會加入,因加入「威權政府」便會成為獨裁一部分。

陳又稱,去年曾有中策組全職顧問向他說,許多事情在政府內推動多年,但問題依舊;對方鼓勵青年做民間獨立研究,認為民間力量才是能否成功推動公共政策的關鍵。

顏汶羽:建議多委不同光譜青年

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認為,政府開設相關職位為青年提供新渠道,讓他們發揮政策研究能力,與青年是上司下屬關係,與是否吸納青年聲音無關,建議新中策組委任更多不同階層和政治光譜的青年做非全職顧問,吸納意見。民主黨副主席羅健熙預料,新中策組只會吸引意見相近的青年,或變成「花瓶」。

顏汶羽表示,新中策組職位的薪酬水平較他想像中高,預料最終會聘請具碩士甚至博士學歷的人,而政府過往較少涉及跨局和跨政策的空缺,相關職位是「難能可貴」,因青年能以政府數據資料作政策研究。身兼區議員的顏汶羽表示,鼓勵黨友報名加入新中策組,原因不是高薪,而是能在政府內做政策,但他則未必考慮,因議員和政府交手,與在政府做研究是兩回事。

羅健熙:申請者會被篩選

同為區議員的羅健熙說,不會加入新中策組,認為若單憑數十名青年便能改變政府,政府「便不會像現在這樣」,預料新中策組的青年成員不會很具代表性,因申請者會被政府篩選,政府只會吸納相同聲音。羅認為政府應抱胸襟,在不同諮詢委員會主動邀請不同政見的青年加入,強調只接受溫和反對聲音並不足夠。

更多港聞
大搜鶴嘴破越南人蛇集團
【明報專訊】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昨與廣東省公安邊防總隊展開反非法入境者行動,破獲專由內地偷運越南人蛇來港集團,香港共拘捕1... 詳情
【明報專訊】周二晚(24日),一名報稱經營玉石生意的香港男子經皇崗口岸往內地,其行李篋過X光機時關員發現有可疑,開篋檢獲約109件未申報的玉... 詳情
崇光巨屏啟用 環團憂光污染 面向軒尼詩道 大如5個網球場
【明報專訊】銅鑼灣崇光百貨一幅長72米、高19米,面積與5個網球場相若的電子屏幕,昨日正式啟用。屏幕昨不停播放世界各地主要城市的日夜縮時影片... 詳情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在今年第二季(4月至6月)呈報13宗醫療風險警示事件,比今年第一季多11宗。當中有病人因血管畸形接受開顱手術,其中一個用... 詳情
【明報專訊】亞視去年4月「熄機」至今1年半,最近傳來復活的消息。亞視原有官方網頁顯示「COMING SOON」字樣,而亞洲電視母公司協盛協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