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園邊陲建屋研究月底招標 料1月展開

[2017.11.24]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今年5月委託房協研究在大欖及馬鞍山郊野公園邊陲地皮興建公營房屋,面積涉及約40公頃。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今天開會討論有關事宜,房協行政總裁黃傑龍將出席會議介紹。他稱,由於房協並非生態研究的專家,早前已發信邀請8間大學共12名專門研究生態的學者,為制訂標書及研究範疇提供專業意見。房協會在本月底招標,預料明年1月展開研究。

上屆政府提出將郊野公園邊陲地皮用作發展公營房屋,並委託房協展開研究,引起社會爭議。房協8月發出投標意願書,邀請合資格顧問公司參與。黃傑龍昨稱,房協共收到5份意向書,本月底招標,邀請顧問公司提交標書及收費建議,預料明年1月揀選並委任顧問公司正式展開首階段研究,包括分析郊野公園邊陲地皮的生態價值,預料需時一年,「要做一年分析(郊野公園)四季的生態變化」。

稱首階段報告正面始續研

他說,若首階段報告正面,房協才會展開第二階段研究,檢視有關邊陲地皮的發展及規劃可行性,估計第二階段研究於2020年才完成,屆時房協會將報告交政府,再由政府決定是否落實在郊野公園建屋。他表示,若首階段報告顯示郊園邊陲地皮不適合發展,房協不會展開第二階段研究,強調房協對郊園建屋立場中立。

更多港聞
南大嶼海岸公園剔除海灣  海豚保育會批無稽
【明報專訊】醞釀近20年的索罟群島海岸公園,有望於2019年正式劃為海岸公園,政府建議將該海岸公園與另一補償石鼓洲焚化爐填海工程而設的海岸公... 詳情
疑駕駛時暈倒 渠署外判司機撞欄不治
【明報專訊】一名44歲渠務署外判司機,前晚駕駛七人車駛經八鄉青朗公路近大欖隧道時失控撞向風琴式防撞欄,昏迷送院後不治,警員初步調查,相信他於... 詳情
何志平12.20初步聆訊 短期申保釋 法庭令獄方確保可獲血壓藥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嫌向非洲國家政府高層行賄,被美國當局拘捕及起訴,現正還押。據美國法庭文件,何的案件將在下月20日進行初步...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當局雖沒公開何志平代表的中國能源公司及非政府組織名稱,但何在案發至今一直擔任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秘書長及常務副主席。本報翻查基... 詳情
【明報專訊】為性暴力受害人提供支援的團體「風雨蘭」昨公布過去3年的服務數據,發現非禮個案中,受害人與侵犯者有工作關係的個案升2倍,職場性騷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