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空創先河訂飲酒指引 酒瓶標籤加添致癌警告

[2017.11.24] 發表
圖為育空地區酒瓶上的酒精警告標籤。(CTV)

【明報專訊】育空地區(Yukon)在加拿大首開先河﹐它在啤酒、葡萄酒和烈酒瓶的標籤上添加警告信息﹐提醒消費者安全飲酒水平﹐以及酒精可能致癌的風險。

加拿大CTV《新聞》報道﹐本周開始﹐黃色與紅色新標籤出現在白馬市酒舖所有酒類產品的瓶、罐上。

新標籤印有加拿大低風險飲酒指引﹐建議的飲酒量上限是﹕

-女性喝酒每周不超過10杯。

-男性飲酒每周不逾15杯。

-特別情況女性喝酒勿逾3杯。

-男性在任何單次情況下不要超過4杯酒。

警訊標籤對於育空酒客不是新鮮事﹐自1991年﹐地區政府就規定育空酒類公司(Yukon Liquor Corporation)﹐在所有產品標籤中發出警告﹐妊娠期間喝酒有風險。

加拿大統計局與育空醫療及社會服務(Yukon Health and Social Services)最近的一份報告說﹐育空的人均酒類銷售全國最高﹐其人口的癌症比例也在加拿大最高之列。

新標籤將進入下階段的《北部地區酒類》(Northern Territories Alcohol)研究﹐領導這份研究的是維多利亞大學「加拿大人物質使用研究院」(Canadian Institute for Substance Use Research﹐CISUR)。

首階段研究期間﹐研究團隊使用逾兩年時間﹐在育空地區組建專題小組﹐包括酒類消費者與醫療官員﹐結論是標籤展示全國飲酒指引、健康信息與孕婦警訊﹐都有很高支持。

研究人員亦指出﹐假如標籤顯示標準飲酒量與低風險飲酒信息﹐消費者大抵更能準確估計其飲酒量。

CISUR研究員瓦蘭斯(Kate Vallance)在本周的聲明中說﹕「我們的研究告訴我們﹐消費者接受這類加強的新標籤。」

第二階段研究將超越專題小組﹐進入真實社會。

其研究成果將被其他政府及公共醫護人員使用﹐協助設立未來的降低酒精傷害策略。

更多加國新聞
馬莫利蒂抨浪費「其身不正」 渥京開會4天花公帑4700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11名市議員赴渥太華開會花掉納稅人3.5萬元﹐其中市議員馬莫利蒂(Giorgio Mammoliti) 住豪華酒店乘直航... 詳情
密市撥160萬元 空中噴藥滅害蟲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議會已經批准了明年針對害蟲吉普賽蛾(gypsy moth)和秋季尺蠖(cankerworms)的應對計劃,其中包括撥款... 詳情
市府首個發展商場 正式開幕創130職位
【明報專訊】首次由多倫多市政府全權負責發展的商場The Shops at Wilson Station昨正式開幕。該商場將與大部分商場無異﹐... 詳情
教局票決 叫停警員駐校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前晚舉行會議﹐就取消學校巡警計劃進行表決,最後贊成的有18人﹔反對的有3人,1人棄權。在本月早些時候,有報告建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