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迪士尼業績料連續3年見紅
消委:網購「旅遊」投訴升兩成
愛滋帶菌者撤訴 醫生申訟費被拒
旅遊App打點行程 現實旅蛙出門靠手機
過江龍KKDay:實現「女」行的意義 算盡玩盡買到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里數換頭等降商務 索償國泰乘客敗訴 官:沒實際金錢損失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女乘客以飛行里數將商務客位升級為頭等客位,由美國紐約飛回香港時,航班職員以頭等客位座椅損壞為由,將機位降回商務客位,乘客稱在事件中損失8.1萬元機票差額,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追討5萬元損失,餘額放棄。審裁官昨指由於女乘客並非蒙受實際金錢損失,裁定乘客敗訴兼須付650元訟費。

拒國泰賠償興訟 須付650元訟費

申索人為蔡倩文,被告為國泰航空有限公司。暫委審裁官何世文指出,申索人並沒有在案中指出未能享用頭等客位的服務或設施,對她所造成的損失,而且相關服務的價錢難以量化;再者申索人是以飛行里數升級機位,非加錢升級,申索人並沒有蒙受實際金錢損失,申索人以機票差額索償並不合理及不公允。審裁官續稱,申索人放棄國泰航空以6萬飛行里數作賠償是個人選擇,裁定撤銷申索。

6萬飛行里數升級 座椅損壞無法坐

申索人在2016年6月購買香港至紐約的商務客位來回機票,並於7月成功以6萬飛行里數將其升級為頭等客位,根據亞洲萬里通網站,6萬飛行里數大約可換取4張來回香港至台灣的經濟客位機票。申索人在同年9月5日乘坐由紐約飛回香港的航班時,職員以其頭等客位座椅損壞為由,在申索人不同意的情G下將其機位降回商務客位,申索人無奈接受,並指損失8.1萬元,即頭等客位與商務客位機票的差價。

稱損失8.1萬元差額

國泰航空曾向申索人提出以6萬飛行里數、300元美金(約2345港元)及機位升級券作賠償但遭申索人拒絕。

【案件編號︰SCTC021841/17】

 
 
今日相關新聞
里數換頭等降商務 索償國泰乘客敗訴 官:沒實際金錢損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