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2013年在日本札幌舉行的男子跳台滑雪世界盃的情況。(網上圖片)
放大
 
9月6日,在日本北海道札幌,部分地面因地震開裂沉陷。(新華社/共同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歐聯開戰 紅軍強勢迎PSG
法明奴眼傷或缺陣
熱刺國米同求反彈 巴塞古天奴歐聯首掛帥攻燕豪芬
巴利仍耿耿於懷:上季決賽應踢正選
奇雲美亞十項全能破世績封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札幌放棄申辦2026冬奧

日本北海道本月6日發生6.7級強震,令到札幌市內部分道路設施受到破壞,加上反對聲音,札幌市昨日宣布放棄申辦2026年冬奧會,並獲得國際奧委會諒解。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札幌市副市長町田隆敏、日本奧委會主席竹田琠M昨日在洛桑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舉行會談,就北海道地震受災等情況進行說明,並告知放棄申辦2026年冬奧會的決定。這一決定獲得國際奧委會的諒解。

札幌市此前已參加作為申辦程序第一階段的「對話階段」,即有興趣申辦的城市從國際奧委會獲取建議並制定申辦計劃。但民間一直存在為配合北海道新幹線延伸至札幌而改為申辦2030年冬奧會的聲音,加之北海道6日發生黎克特制6.7級強震,札幌市內部分道路及住宅塌陷,致使當地決定放棄申辦2026年冬奧會。

隨虓蝷h錫永、奧地利格拉茨和日本札幌相繼宣布退出,目前仍有意向申辦2026年冬奧會的城市包括瑞典的斯德哥爾摩、土耳其的埃爾祖魯姆、加拿大的卡加利,以及意大利的米蘭、都靈和科爾蒂納丹佩佐。國際奧委會將於2019年在意大利揭曉2026年冬奧會的舉辦城市。

 
 
今日相關新聞
札幌放棄申辦2026冬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