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昆士蘭警方發出圖片士多啤梨被加針破壞,懸紅10萬澳元緝兇。(昆士蘭警方)
放大
 

其他新聞
美東水災23死 「最壞災情尚未來臨」
屢現極端天氣 專家促增第6級颶風
卡瓦諾捲性侵風波 美重啟大法官提名聽證
定協議「死線」 文翠珊威脅硬脫歐
雲端軟件巨擘創辦人購《時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澳士多啤梨藏針蔓延 6省
農民購金屬探測器證安全自保

【綜合報道】澳洲警方昨日表示,西澳及南澳兩省均出現士多啤梨內藏有縫紉針案件,至今同類事件已遍及全國6個省份,涉及7個士多啤梨品牌,暫未接報有人受傷。澳洲衛生部長亨特已下令國家食品監管機構,調查昆士蘭省的供應鏈是否存在漏洞。

南澳一名7歲女童上周六聲稱,在一盒產自西澳的士多啤梨中發現有針。西澳省約克市一名男子昨日報案,表示在清洗一盒士多啤梨時,在鋅盆發現一支針,是西澳首宗同類個案。

亨特指出,已指示食品標準局調查生產鏈是否出現漏洞,並加以堵塞,確保公眾安全。新西蘭每年4至9月均會從澳洲進口士多啤梨,當地兩大主要食品經銷商Foodstuffs及Countdown昨日均宣布,已下令所有澳洲士多啤梨下架。

昆士蘭省懸紅10萬澳元緝兇,澳洲衛生部長表示正全力追查案件,同時會檢視現時水果供應流程是否有漏洞。新西蘭有大型超市停售澳洲進口士多啤梨,有果農稱損失慘重,當局提醒民眾進食士多啤梨前,應先切開檢查,確保沒有異物。昆士蘭警察局長指出,士多啤梨藏針案調查工作複雜,因為產品的生產及運輸供應鏈網絡龐大,當局要調查所有情G,為此需要較多時間。由於同類事件已增至13宗,新西蘭的食物經銷商已將澳洲士多啤梨下架,並不再入口。澳洲農業部長周日與業界會面,討論事件對後者的影響,但指未全面了解情G前不會有任何計劃。

有農民則購買金屬探測器,於農場自行檢查確保安全後才運送水果。西澳洲省士多啤梨種植聯會主席指出,主要零售商和保險公司都要求產品經探測器檢查有否藏針。該會主席稱他們肯定針不是來自農場,但要努力令顧客相信他們購買的士多啤梨沒有異物。

就在警方追查士多啤梨藏針案期間,昆士蘭省中部城市麥凱(Mackay)一名62歲婦人被發現企圖於一間商店內把針插進香蕉。該婦人有精神病紀錄,警方調查後認為婦人只是模仿他人犯案。警方目前仍未能確認13宗士多啤梨藏針案是一人還是多人個別犯案。澳洲有農民安裝金屬探測器,表明送出的農產品安全。

 
 
今日相關新聞
澳士多啤梨藏針蔓延 6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