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安省財政廳長霍德力(右)昨日宣布今年財赤數字。(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市選共240人逐25席位 選戰開打 35人爭做市長
洋夫婦對88歲老人也不放過
強風吹一夜 天氣今秋涼
13路口滅音工程7竣工 萬錦居民耳根重回清靜
皮爾區街頭暴力案 增加警察也難對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省府說前朝隱藏83億赤字 工會指福特為減福利鋪路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廳長霍德力(Vic Fedeli)稱﹐由於前朝自由黨政府「隱藏」部分預算赤字﹐今年安省的赤字實際上要高達150億元﹐而非自由黨政府所宣稱的67億元。

霍德力昨天在「加拿大經濟俱樂部」早餐會上致詞時作上述表示。

他說﹐差距如此大的一個原因﹐是韋恩政府不適當地將教師和公務員退休計劃下的錢計入省府資產。但其實﹐省府對該計劃並無控制權。

為這個問題﹐安省總審計師利絲克(Bonnie Lysyk)和自由黨政府爭論了2年。她認為﹐省府不能將這110億元計入資產。

霍德力說︰「只有安省政府明確了解到赤字的情形﹐我們才能開始將財政狀況引回到可持續發展的道路上去。」

他告訴早餐會的出席者﹐安省一年支付的債務利息是119億元﹐等於全省教育預算的一半。

為此﹐他稱﹐「我們未來的道路並不平坦。窟窿很深。填補窟窿需要每個人無一例外地做出犧牲。」

執政進步保守黨政府聘請曾經擔任過10年卑詩省自由黨省長的金寶爾(Gordon Campbell)領導一個獨立委員會﹐審查安省財政狀況。

安省醫療聯盟(OHC)昨天隨即做出反應。省府這是「製造危機」﹐而以此進行深幅削減的借口。醫療界面臨的危險包括﹕新一輪醫院合併及醫療架構重組﹐減少給病人看護和中心服務的預算﹐放手進行長期照顧、家庭照顧和醫療照料的私有化進程﹐使得人們候醫的時間延長。

安省公共服務僱員工會(OPSEU)會長湯姆斯(Warren Thomas)也表示﹐他對於保守黨政府提出的「犧牲」十分擔心。看起來﹐政府已經搭建了一個大規模削減服務的平台。這個規模將比之前的保守黨省長夏里斯進行的削減更大。

他提醒說﹐道格福特自己在競選時曾經承諾過﹐不會有前線公共服務被裁減。

懷雅遜大學政治學教授西明塔斯基(Myer Siemiatycki)同意上述2個組織的立場。被問到省府委託的這個審計是否貨真價實﹖他說﹐要得到類似結論並不困難。「政府發現這樣的結果可以利用﹐來做一些他們競選時沒有提出過的事情」﹐也即是說﹐大幅削減。

但是主持審計的金寶爾是卑省的自由黨政府啊﹖他說﹐卑省的自由黨﹐是一個名稱上是自由黨、實為保守黨。「不是加拿大自由黨家庭的一個成員。」

霍德力昨天還說﹐前朝政府曾經宣布上一個財政年度取得了預算平衡。但目前的這個審計卻發現﹐他們其實有37億元的赤字。此外﹐該政府將14億元尚未實現的「節省」計入預算﹐並將財務應急儲備減少了3億元。

此外﹐自由黨政府的「公平電力計劃」﹐為了降低居民電費﹐把大筆債務放到了省府控制的安省電力公司(OPG)的帳上。

他沒有講明省府恢復平衡預算的時間表﹐不過說﹐「這將是合理、穩步和可行的。」

 
 
今日相關新聞
省府說前朝隱藏83億赤字 工會指福特為減福利鋪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