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渥太華西部鄉郊鄧羅賓(Dunrobin)遭龍捲風嚴重破壞。
放大
 

其他新聞
杜魯多促加企投資發展中國家
溫市華埠南建新聖保祿醫院 區內設商鋪酒店2託兒設施
涉偷車綁架車上自閉症女童 警方發安伯警報拘19歲青年
省警接報查交通意外變槍戰 疑犯和5警加油站內駁火
13次持槍行劫的士司機 警拘3青年各控13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渥太華史上第二宗最嚴重災難 2龍捲風橫掃渥太華加丁諾
屋像被炸逾10萬戶斷電多人傷

【明報專訊】兩股龍捲風周五橫掃渥太華和鄰近的魁北克地區,造成多人受傷和廣泛破壞,其中渥太華翌日約10萬戶仍斷電,市長提醒市民,可能要好幾天時間才能全面恢復供電。

除了斷電,渥太華有5人入院,其中2人危殆,1人重傷,另2人傷情穩定。魁北克省加丁諾(Gatineau)也有多人受傷入院。

渥太華市長沃森(Jim Watson)周六表示,第一電力公司(Hydro One)轄下的梅利瓦爾(Merivale)變電站被強風嚴重損壞,使城市部分地區跟全省輸電網無法連接。

沃森指出,該變電站的維修工作絕非易事,意味蚋_電時間可能會被拉長,工作人員需要先清理現場瓦礫,然後才可能進行維修工作。他說,這是渥太華歷史上首二或三宗最嚴重的災難性事故,而他在渥太華居住多年從未遇過類似經歷。

沃森特別提到渥太華西部鄉郊鄧羅賓(Dunrobin),指當地居民受影響最嚴重,「那堿搯_來真的就像被炸彈轟炸過,……猶如電影畫面或者戰爭場景」。

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周六表示,第一股龍捲風威力可能達到EF-3,這表示風速可達到每小時265公里,至於第二股龍捲股亦達EF-2,它挾時速達220公里的強風吹襲渥太華住宅區Arlington Woods。

龍捲風摧毀大量房屋、樹木和輸電塔。僅在鄧羅賓就有40戶住宅被夷平或損毀,各區街道上堆滿瓦礫和家居雜物。

渥太華西北端住宅區Craig Henry亦遭重創,往常謐靜的街道周六變得熙來攘往,居民開始清理街上瓦礫雜物。

魁北克省加丁諾的情況同樣是重災區,超過600人的家無家可歸,需要入住庇護所。

龍捲風吹襲鄧羅賓後,跨過渥太華河,並在加丁諾的住宅區蒙特布魯(Mont Bleu)茬陛A將汽車掀翻,又將房屋的屋頂吹走。

渥太華-加丁諾(Ottawa-Gatineau)周五深夜至周六清晨還發生多宗火警,因為有人以蠟燭照明,為已人手緊絀的先遣急救員增添壓力。當局呼籲居民用電池設備照明,避免使用明火。

渥太華電力公司(Hydro Ottawa)總裁康拉德(Bryce Conrad)表示,今次因龍捲風造成的損失及破壞,比1998年的毀滅性冰暴更為嚴重。

由於梅利瓦爾變電所無法運作,渥太華市內半數街燈不能使用。此外,渥太華西部和南部區的社區繼續斷電,包括卡納塔(Kanata)、尼比恩(Nepean)、巴哈文(Barrhaven)、斯提特斯維爾(Stittsville)、以及格列貝(Glebe)、韋斯特伯勒(Westboro)和中心城(Centretown)部分地區。

渥太華電力公司共有97,500戶斷電,另有由第一電力公司提供服務的2,000名鄉郊用戶亦烏燈黑火。

康拉德說,無法準確估計何時可恢復供電,要視乎損毀程度,各個社區時間不同。

除了讓梅利瓦爾變電站無法工作,龍捲風還將80至90支電線桿吹倒。渥太華有超過300支交通信號燈無法運作,至於市內所有的醫院都是在用備用發動機發電。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計劃周日到災區視察。他表示將動用一切必要資源幫助受災市府災後恢復。

魁北克電力公司(Hydro-Quebec)也有約43,000戶受到影響。

魁北克省長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周六暫停省選競選活動,抽身到加丁諾視察災情。預料其他政黨的領袖稍後亦會到該區。

 
 
今日相關新聞
渥太華史上第二宗最嚴重災難 2龍捲風橫掃渥太華加丁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