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英國牛津醫生教 腦靈身健抗衰老
醫學角度:卵巢囊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吃大豆防酸美白
防血管硬化降糖降血脂

金黃色的大豆像黃金般,營養和功效都是顯著的,那大豆有什麼營養功效呢?想要吃大豆有什麼好處,這些好處是否值得你選擇大豆呢?跟茪p編一起好好的看下吧!想吃大豆趕緊看過來!

大豆的營養功效

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大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

防止血管硬化:黃豆中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保護心臟。大豆中的卵磷脂還具有防止肝臟內積存過多脂肪的作用,從而有效地防治因肥胖而引起的脂肪肝。

通導大便:大豆中含有的可溶性纖維,既可通便,又能降低膽固醇含量。

治缺鐵性貧血:大豆中的鐵不僅含量多,而且易被人體吸收,對缺鐵性貧血有一定療效。

降糖、降脂:大豆中含有一種抑制胰J的物質,對糖尿病有治療作用。大豆所含的皂疆釧顯的降血脂作用,同時,可抑制體重增加。

吃大豆有什麼好處

聰明動力:大豆中富含磷脂是一種天然營養活性劑,是建築聰明大腦的重要物質。由於人的大腦20∼30%由磷脂構成,所以多食富含磷脂的食物比如大豆可使腦中乙q膽喊的釋放增加,從而提高人的記憶和接受能力。 此外,大豆磷脂中含磷脂q肌醇、甾醇等營養素,可增加神經機能和活力,有較好的保健功能。

防酸效應:大豆磷脂中含有85%- 90%磷脂q膽堿以及鱗脂q乙醇胺、磷脂糖繭央A對人體器官有很好的保健效應。最近的研究成果表明,人體的各組織器官中含有大量麟脂,大豆磷脂可增加組織機能,降低膽固酵,改善脂質代謝,預防和治療腦動脈、冠狀動脈硬化,它還有助於肝贓健康,對肝炎、脂肪肝都有一定的療效。另外,大豆磷脂還能促進脂溶性維他命的吸收,防止體質及各組織器官酸化。

多能效益:大豆中的植物蛋白也是重要的健康物質,因為它是大腦從事複雜智力活動的基本原料。 增加食物中大豆蛋白的含量,就能增加大腦皮層的興奮和抑制功能,提高學習和工作效率。避免沮喪、抑鬱的深層發展。曾有學者進行對比研究,發現經常吃植物蛋白的人,比對照組的膽固醇平均降低12%。美國學者將膽固醇正常的人分為AB兩組作臨床實驗,A組的膳食中以牛奶、動物蛋白質為主,B組膳食中主要是大豆蛋白,同時每天還攝取500毫克膽固醇。兩周後實驗結果發現,B組不僅低密度脂蛋白明顯減少,而且高密度脂蛋白還增加了15%。遠充分證明了大豆蛋白在心臟病的防治上,確實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護顏使者:目前醫學家們正在研製一種既有美容護膚價值,又避免一些副作用的外用美容用品?植物雌激素製劑。這種植物雌激素是從大豆中提取出夾的一種類似異類黃酮的物質,被稱作駐顏、護顏的健康使者。它有類似雌激素作用,而無雌激素的毒副作用如噁心、食欲不振、乳房腫脹、月經不調等,是美容抗皮膚衰老的上品。 英美科學家經過研究,揭示了東方女性容顏俏麗、肌膚細膩、乳腺癌發生率較歐美低的奧秘,東方大豆製品為餐桌上的「貴賓」、「座上客」,而大豆(黃豆)恰恰堪稱「雌激素之王」。

美白皮膚:日本女子正流行一種時尚:「吃豆醬美白皮膚」。日本農林水產省食品綜合研究所食品功能部研究室證實,豆醬中含有一種物質能夠抑制黑色素的合成。黑色素是一種能使皮膚變黑的色素。皮膚受到紫外線照射時,就會促進皮膚黑色素的分泌,使之變黑。他們對小鼠進行試驗,給小鼠的合成黑色素的細胞中添加從豆醬中提取的物質時,發現黑色的細胞變白了。據研究人員說。它的成分就是亞油酸。黑色素是由氨基酸之一的酪氨酸合成的,亞油酸具有阻止細胞產生這種合成所需的J的功能。

農藥殘留、食物外皮與外界的化學反應等,這些顧慮讓我們在吃食物的時候,大多會選擇削皮。但是營養在皮中,哪些食物帶皮吃更有營養呢?而哪些食物是絕對不能帶皮吃得呢?

 
 
今日相關新聞
吃大豆防酸美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