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體育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該男子帶領的多位華裔長者。(網上流傳圖片)
放大
 
男子正面照。(網上流傳圖片)
放大
 
據說出現可疑情況的預投站。(陳志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新公司湧現註冊 投資數十億
合法吸大麻 魁省擬改為21歲
在斯省水域為6鯊掛追蹤器 組織發現疑似大白鯊交配地
機場清潔工留下清潔液 幼童飲下嘔吐送院無大礙
2蒙面賊駕車撞爛店門 闖華人槍店掠走槍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華漢領數十長者投票惹質疑 網上流傳代填選票操控疑雲
溫市選舉辦調查:證實只幫老人家翻譯沒違規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東區一家預投站有人看見一名男子帶領一批又一批華裔長者到來投票,但卻拿茪j疊選票代為填寫,惹來操控投票疑雲。相關消息與照片在網上廣為流傳。

溫市選舉辦收到消息後立刻展開調查,最後判定只是翻譯幫忙老人家,並沒有違反選舉法規。但網上仍然有人提出質疑。

有網民表示,於溫哥華市選預選投票日看到一名華裔男子帶領數十名華裔長者到現場,手上拿茪j疊選票代為填寫,可能有數十張選票,懷疑這一行為是否涉及選舉欺詐。

該網民於最近發文,指其在溫市市選預選投票日於「Brittania」中學投票點,目擊一名男子帶領20餘名華裔長者前來投票,並一人填寫全部的選票。

這名網民透露,他此前居住於高貴林,此次是第一次在溫市地點投票。經查證,溫東的「Britannia」中學確實是提前投票站。

發帖網友表示,他一開始看見有選舉義工告訴男子不要影響他人投票,但這名男子仍帶領20幾名長者前往投票處,並填寫他們的選票。隨後,他又看到該男子在離開後,又帶進另外10名華裔長者。義工向網友解釋,這種行為並不常見,但翻譯人員可以合法地替不懂英語的人投票。該網友又說,這名男子與另外一名女子不斷地帶進一巴士又一巴士的華裔長者到來。網民並附上男子的正面照。

這段帖文在網上引來不少跟帖,紛紛對事件提出質疑。

溫市政府選舉事務傳訊經理Jhenifer Pabillano回覆本報查詢時指出,市府得悉該事之後,立刻派出首席選舉官(Chief Election Officer)進行調查。調查結果顯示,該事情並非選舉詐騙。只是一位翻譯人員幫助一批老人家。Jhenifer Pabillano說,這是允許的。

Jhenifer Pabillano又說,選舉職員也有擔當翻譯。而且為選民提供幫助的人必須簽署一份聲明。

該發出帖文的網友對市府的回應似乎並不滿意,他質問該男子是否為私人翻譯?還是受僱於市府或卑詩選舉局(Elections BC)?網民說,該男子並沒有其他選舉官員的證件,他也從未看到該男子將選舉官員所說的話直接翻譯給這群長者。網民表示,在他看來,該名男子只想盡快地帶進、送出盡可能更多的長者,絕未細心地為每一名長者解釋。另外,他又指出,這名男子來回進出大樓、長時間透過手機通話,行為異常,並非他印象中翻譯的樣子。

 
 
今日相關新聞
華漢領數十長者投票惹質疑 網上流傳代填選票操控疑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